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人一代曾是联盟违禁品 禁穿令反助威乔丹(图)

2
2/7

2

2010年10月20日1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继推出新的技术犯规规则后,今天NBA官方又针对洛杉矶某厂商开发的新款弹簧鞋发表声明,严格禁止NBA球员新赛季穿这种违背公平竞赛精神的“弹簧鞋”比赛。无独有偶,当年迈克尔-乔丹的“飞人乔丹一代”球鞋也曾遭到过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禁止,但事实证明,NBA的一纸禁令根本没能阻止“飞人乔丹系列”大行其道,反而变成了乔丹系列品牌的助推器。

  1985年9月15日,耐克公司正式推出了“飞人乔丹一代”球鞋,这是乔丹第一款以他命名的球鞋。1985年10月18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发布禁令,禁止迈克尔-乔丹的“飞人乔丹一代”出现在NBA的球场上,理由是这款球鞋不符合公牛的着装规范。为了阻止乔丹穿上这款球鞋上场,每一次乔丹穿上“飞人一代”上场比赛,斯特恩就对他做出罚款5000美元的处罚。

  然而耐克公司早就认定了乔丹这款球鞋的市场潜力,因此他们愿意为乔丹的罚款买单。讽刺的是,在“飞人乔丹一代”遭到联盟禁止后,这款球鞋的销售却异常火爆。耐克公司支付了不少的罚款,但他们却获得了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品牌系列球鞋。

  “飞人乔丹一代”的一则广告中也如是说道:10月18日,NBA将它赶出了球场之外。幸运的是,NBA无法阻止大家穿上这款球鞋。为了让人们记住这段历史,乔丹品牌不久还将推出一款印有“禁止(Banned)”标志的“飞人乔丹一代”纪念款球鞋。(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