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2010-11赛季NBA观战指南:东南区之奥兰多魔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10月20日12:19

  4, 主力阵容预测:

  贾马尔-尼尔森(组织后卫):尼尔森曾经入选过09年的全明星大赛,个人能力非常出色。他的身高较矮,但是速度很快,突破很犀利而且三分远投能力也很强悍,可以说除了组织进攻之外没有其他的弱点,属于一个典型的进行型组织后卫,像是一个布鲁克斯的粗壮版。尼尔森的风格非常适合魔术队的战术,因为魔术队最典型的进攻就是外围四个投手加上一个内线的霍华德,也就是我们总结出来的“四投一抢战术”,而尼尔森的投篮和突破与这套战术非常的匹配。虽然在阵地战上的组织能力非常的有限,但是尼尔森还是可以凭借着突破分球每场比赛送出5次以上的助攻,他的突破也是魔术队的一个进攻武器之一。

  文森-卡特(得分后卫):卡特曾经是联盟超人气的偶像球星,他当年的扣篮非常的劲爆,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现在的卡特已经变得稳健和很多,不再动辄就飞到空中上演暴扣了。上赛季魔术引进卡特,是希望得到一个关键时刻可以持球强攻的球员,一个像詹姆斯韦德科比一样可以靠一个人的能力终结比赛的球员,而卡特可以说是部分的完成了这个任务,他也曾经上演过第四节独力拯救比赛的场面。不过新赛季是卡特的合同年,魔术队很可能有意识的增加一些雷迪克的上场时间,这样卡特万一离队,球队的得分后卫方面也有了新生力量,所以卡特新赛季如果不努力的话,数据或许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迈克尔-皮特鲁斯(小前锋):皮特鲁斯号称法国直升机,他的作风非常的勇猛,是这个球队的外线第一号防守高手,曾经在过去的几个赛季负责盯防詹姆斯、皮尔斯和科比等进攻尖刀。除了防守之外,皮特鲁斯也是魔术队外线的一杆进攻火炮,他每场比赛都可以投出4个左右的三分球。曾经在金州勇士队上演黑八奇迹的他是这个球队最坚韧的球员,那种混不吝的气质是每个冠军球队都需要的。

  拉沙德-刘易斯(大前锋):两千万先生刘易斯是魔术队工资最高的球员,虽然他的能力并不太符合他的工资标准,但是在魔术这个球队他却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刘易斯拥有小前锋级别的篮球能力,在突破和投射等方面都表现不俗,防守端虽然无法阻止那种传统的大前锋,但是也可以协助霍华德做好球队的防守。在霍华德一个人有足够能力镇守内线的情况下,刘易斯是非常适合魔术战术的大前锋。当然,如果他能够有一定的进攻组织能力的话,那么将会把特科格鲁离开的影响减小到最小。

  德怀特-霍华德(中锋):霍华德是魔术队的核心球员,整个球队的攻防体系都是围绕着他打造的,而他也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成为了联盟最出色的中锋。在进攻端霍华德可以保证球队的篮板球,这样外围的投手们就可以充分的发挥三分球的威力,同时他在篮下接球后也有一定的威胁性。防守端霍华德拥有出色的盖帽能力,可以弥补外围防守的不足。今年夏天霍华德向大梦奥拉朱旺讨教了进攻端的脚步,如果可以应用到实践中的话,那么他会更加的出色。

  替补球员:魔术拥有众多能力出色的替补球员,其阵容深度堪称联盟前三。杜洪曾经是尼克斯的首发组织后卫,作为替补甚至有些屈才,雷迪克从上赛季开始日益成熟,新赛季甚至可以威胁到卡特的首发地位,波兰铁锤戈塔特在很多场的表现甚至会超过霍华德,里安-安德森、布兰顿-巴斯、昆廷-理查德森等人都拥有不俗的实力,在很多球队都是首发级别的球员。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已经逐渐洗尽铅华,成为了一个非常稳定的老后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