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2010-11赛季NBA观战指南:东南区之华盛顿奇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10月20日12:21

  7, 球队历史:

  英文名:Washington Wizards

  粤语名: 华盛顿巫师

  主体育馆:韦里逊中心(Verizon Center)

  可容纳人数:20173人

  所在城市:华盛顿特区 华盛顿(Washington D.C)

  所在赛区:东南赛区(东部)

  加入NBA时间:1961年

  现任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Philip Saunders)

  NBA总冠军: 1次 (1978年)

  官方网站:https://www.nba.com/wizards/

  1961年刚加入NBA时,奇才队落户于芝加哥,名叫芝加哥包装工队,第二年马上改名为芝加哥和风队,第三年搬到了巴尔的摩,并更名为巴尔的摩子弹队。1973-1974赛季,更名为巴尔的摩首都子弹队,但第二年又改成了华盛顿子弹队,到了1997-1998赛季,由于球队老板和遇刺的以色列总理拉宾是好友,看到子弹队这个名字过于伤心,所以改成了现在的华盛顿奇才队。

  奇才队的名字让人眼花缭乱,但历史却很清楚,从60年代开始,他们就是东部的强队之一,连年打入季后赛。不过90年代奇才队大部分时间在扮演失败者的角色,整个90年代他们只于1996-1997赛季进过季后赛。

  2001-2002年,乔丹第两次复出,加盟奇才队,奇才队人气骤升,他们的比赛几乎场场爆满。那个赛季乔丹平均每场拿下22.9分5.2助攻和1.42次抢断,几乎将奇才队带入季后赛,但赛季末他膝盖受伤,奇才队实力大损,最终未能进入季后赛。02-03赛季结束后,乔丹在奇才队退役。

  03-04赛季,奇才队从勇士队换来阿里纳斯,从此球队揭开新篇章。绰号“大将军”的阿里纳斯连续两年率领球队杀进季后赛,但随后的两个赛季奇才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球队几乎所有核心球员都曾受过重伤,主将阿里纳斯这两个赛季以来打的比赛只有单位数,球队成绩也非常的一般。

  上赛季本来兵强马壮的奇才队被阿里纳斯的携枪门严重影响,最终球队开始了重建的过程,他们送走了曾经的三驾马车巴特勒和贾米森,随后又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状元秀沃尔,从此奇才队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同时奇才队从篮网换来了易建联,这也让他们受到了更多中国球迷的关注。

  (搜狐体育:少东)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