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上海滩:浪奔淘尽假赌球事 足球扫黑永不休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10月20日12:21

  19日,关于前上海申花总经理楼世芳重金买球的消息铺天盖地;同时,从18日晚些时候开始,范志毅多次接受采访,回击外界质疑。当时的申花老总遭协查、当时的国际队核心球员集体出事、上海足坛大佬范志毅处在风口浪尖……上海滩成为中国足坛反赌风暴新的中心。

  大佬

  范志毅:干净的人都在外面

  记者:看到网上关于你的传闻了吗?

  范志毅:我只能说,不干净的人都在里面,干净的人都在外面。现在的传闻越来越多,如果这么看,是不是中国足球圈的人都有问题啊!

  记者:传闻提到你涉嫌赌球?

  范志毅:我可以这么说,别人干的事情,我肯定不会干,我这个人还能分清楚,什么事可以干,什么事不可以干。这事本身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也不想多说什么。真是怪事了,没有的事怎么能乱说!

  记者:外界提到2001年十强赛国家队出线的比赛。

  范志毅:2001年的时候,当时我们所有人都尽力了,这才有了国家队打进世界杯的结果,可以说,我们完成了历史使命。

  记者:申思、祁宏这些当年您的队友都被协查了,你怎么看?

  范志毅:怎么说呢,我真没有想到,也无法想象,这些事情会发生在他们身上,就不要再说了。

  枭雄

  申花夺冠押2亿 部分用来买球

  1比4惨败给深圳,却凭着争冠对手上海国际的失利,申花意外捧起冠军奖杯——2003年末代甲A联赛,在一种诡异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今年6月,时任申花总经理的楼世芳曾提及此事,“最后一场比赛,我知道我们要输球,但没有想到输这么多,所以我拒绝穿冠军球衣。”

  最新消息显示,2003年申花为了夺冠总共投入2亿元,用一部分钱买了多场球,操办人正是楼世芳。当年联赛倒数第二轮,申花主场面对已经降级的陕西国力队,为保证夺冠,拍出200万元收买对手。

  而在此前央视公布陆俊案情时,画面中出现了上海申花4∶1战胜上海国际的上海滩德比。央视记者分析说,不可能会无缘无故播出这场比赛的画面。据悉,在德比大战当晚,国际决定“下放”那场比赛中表现欠佳的李明。

  帮派

  600万买核心球员

  比买俱乐部便宜一半

  2003年末代甲A收官战上海国际输给天津泰达。据知情人士透露,急于保级的天津队为买这场球花了千万,600万买通国际队祁宏、申思等核心球员,其他超过百万的现金流进了南勇和杨一民的口袋。

  19日最新的消息,天津当年首先走的不是球员通道,而是想直接向国际俱乐部买球。“当时天津提出来拿出1200万让国际放天津一马。王国林(当时国际总经理)请示老板徐泽宪的意思。电话打过去后,徐泽宪表示国际要冠军,不要钱。当时王国林、主教练成耀东和申思都在现场。”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