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热火新闻

2010-11赛季NBA观战指南:东南区之迈阿密热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10月20日12:24

  七:球队简介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heat/

  主场所在城市:迈阿密

  主体育馆:美航球馆(American Airlines Arena)

  可容纳人数:16500人

  加入NBA时间:1988年

  获总冠军次数:1

  现任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

  热火队是1988年NBA扩军时加入NBA的,与他们一起进入NBA的还有魔术队、森林狼队和黄蜂队。

  经历了前几个赛季的困境后,热火队开始成为东部强队之一。1995-1996赛季,NBA著名教头,“神算子”帕特-莱利成为热火队主教练,给热火队带来了强悍之气,使他们成为NBA中最顽强的球队之一。

  1988-1989年是热火队的处子赛季,罗恩-罗什斯特恩是第一任主教练。热火队只取得了15胜67负的糟糕战绩。

  经过了三个失败的赛季后,热火队才于1991-1992赛季第一次闯入季后赛。凯文-罗杰利是当时的主教练。常规赛结束后,热火队以38胜44负以东部第八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但是热火队碰到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公牛队,一场未胜就被淘汰出局了。此后热火队又换了几任主教练,但直到1995-1996赛季帕特-莱利成为主教练后,热火队才脱胎换骨,成为东部的强队。

  1995年9月,帕特-莱利从尼克斯挂印而来,被热火队任命为主教练和总裁。执教热火队的首个赛季,莱利就率队重新闯入季后赛。可惜热火队第一轮碰到的是当时72胜10负的公牛队,再次被淘汰。

  在连续多年冲击总冠军未果后,热火队在04-05赛季从湖人队换来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奥尼尔。同年,他们得到了一位新秀韦德,两人构成内外线的超级组合。在05-06赛季,热火队在并不为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总决赛,并在0-2落后小牛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夺得了总冠军,而韦德则拿下了MVP。

  2006-07赛季,奥尼尔只打了几场比赛就高挂免战牌,闪电侠韦德则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和不懈的斗志,率领全队为季后赛资格苦苦拼争。最终热火队重夺东南赛区的龙头位置。然而,在季后赛中的对手,却是揭幕战的对手公牛队。在一面倒的情况下,热火队以0-4的成绩被横扫出局,成为自2000年以后首支于第一轮被淘汰的卫冕球队。

  2007-2008赛季,球队遇上了伤病的侵袭,再加上球队几个老队员的离去,球队渐渐失去了竞争力。在赛季中期,热火用奥尼尔换来了太阳队的肖恩-马里昂(Shawn Marion),球队摆烂了一个赛季,只取得了15场比赛得胜利,没有进入季后赛。 2008-2009赛季,球队得到榜眼秀迈克尔-比斯利(Michael Beasley),球队掀起了一个以小个阵容打天下的局面,赛季中期,用马里昂交易得到了杰梅因-奥尼尔(Jermaine O'Neal),韦德亦强势反弹,获得了这个赛季的得分王,球队以43胜39负东部第五的成绩再次杀入季后赛, 在和亚特兰大老鹰队大战7场之后,遗憾出局。 2009-2010赛季,球队阵容没发生什么很大的变化,依然以韦德为核心,常规赛里球队取得了47场胜利,以东部第五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但碰到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队,以1:4败下阵来。

  2010年7月9日,“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加入迈阿密热,与克里斯-波什、德怀恩-韦德组成三巨头联手冲冠。

  历史:

  1988-今 迈阿密热队(Miami Heat)

  获总冠军年份:2006年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