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甲A末代收官战:泰达千万保级 申花两亿夺冠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20日12:29

   甲A末年收官战上海国际对天津泰达一役疑云重重,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年天津队为赢球进中超所付出的代价绝对不低于千万,但时任足协领导才是真正的操控者。据悉,这场比赛是南勇、杨一民操纵比赛的典型,他们操纵了冠军和升降级,自然也拿了不少好处。更让人震惊的是,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南勇甚至亲自做了国际队内曾跟随他征战2002年世界杯的部分国脚的工作。而当时的冠军申花夺冠的经历不能让人信服,圈里一直流传着申花为了夺得那年冠军,投入了两个亿。

  □本报综合

  申花出两亿夺冠?

  楼世芳曾在2001年到2004年担任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其间,他取得的最大成绩就是在2003年率领上海申花队夺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不过人们在谈到上海申花夺冠的经历时都认为不能让人信服,因为圈里一直流传着申花队为了夺得那年的冠军,投入了两个亿!“别说两个亿了,哪怕给我1/4的投入,我都能夺冠!”事后,很多球队的主教练都放出过这样的豪言!

  有人曾回顾了申花在那年的奖金标准,当时申花队的奖金还是每四轮一结算,只要分数到了,不一定要连胜,就可以得到相当于以往连胜的奖金。球队四场全胜可以拿到400万元,10分的奖金是300万元,9分的奖金为270万元,8分为220万元,7分为120万元。也有人指出,这些都是可以拿到明面上的,或许还有很多不能见光的投入。另外,陆俊和申花之间的关系很密切也是人所共知的事实。有人甚至直言,当年申花花了两个亿,里面肯定有做球的花销,作为老总,楼世芳肯定知道其中的出处。

  泰达砸千万保级?

  据上海媒体爆料,当时上海国际老板徐泽宪在丢掉冠军后表情平淡,只说了一句:“亚军也不错。”这让人浮想联翩。

  时任国际主帅成耀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直到现在他也没有怀疑过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四名球员,“我相信那场比赛最大的诱惑应该是冠军,所有人都不应该有其他想法。”

  事实果真如此吗?多方信息渠道曝出,天津泰达为了保住顶级资格,付出上千万元的代价,其中600万用于买通球员。有消息人士认为,另外几百万流通到南杨这边,这两位足协大员负责做国际俱乐部以及多名国脚的工作。

  在金钱诱惑与领导示意下,最终天津2:1客场拿下国际。“要600万丢冠军”,十年甲A或者是顶级联赛历史上最大的涉嫌假球就要浮出水面。

  南勇亲自做中间人

  很多人都认为申思等四名上海国际的球员被带走是和张义峰有关,但他们和南勇之间的关系也不得不考虑。2003年甲A最后一轮的上海国际主场1:2输给天津泰达的比赛实际上就是南勇和张义峰一手导演的!

  公安部之前已经确认,南杨二人的一个罪名就是收受贿赂,操纵比赛。本场焦点之战也是专案组重点调查的对象之一。天津想要保级,足协也不想成全重庆输球进中超的好事,所以就必须让上海国际输球。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泰达可谓花费了巨资,他们需要买通南勇来为其做工作。

  据透露,南勇是亲自做了国际队内曾经随他踢2002年世界杯的部分国脚的工作,这些人中就包括申思、祁宏和江津。而小李明则是已经被俱乐部怀疑打了假球,在本场比赛之前仓促复出的。南勇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可以避免重庆输球进中超而被外界嘲笑中国足球的愚蠢,同时还可以中饱私囊,绝对两全齐美!

  据知情人透露,当时足协两巨头各有公干,南勇亲赴上海,而杨一民去了深圳。南杨早就定好了当年夺冠保级“大计”,南勇去上海,帮忙做国际的工作,希望他们能有所牺牲。而杨一民则跑到深圳,为上海申花颁末代甲A奖杯。

  南勇、杨一民落网后,很可能交代了操控2003年甲A收官战比赛的问题,所以才有了最近国际队员、天津老总纷纷跑到沈阳,陪南杨二人喝茶的一幕。

  相/关/报/道/

  ●法新社关注中国足坛反赌 称买卖国脚资格很常见 近日随着申思、祁宏等前国脚以及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专案组带走协查,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又掀起了一个高潮,同时也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昨天法新社对中国足坛反赌最新进展进行了报道。法新社表示赌球、假球以及黑哨等让中国联赛成为球迷聊天时候的笑料,现在这些丑闻已经引发了整个国家的关注。在文章中,法新社还报道说:“中国足协官员在操纵联赛比赛的同时也操纵了国家队比赛,行为手段包括买通裁判和俱乐部,一旦这些比赛按照事先安排的结果结束,他们都会从中获得不少的好处。此次落网的足协负责人还涉嫌买卖国脚资格,这种行为在中国足坛非常常见。” 王文

  ●前阿根廷主帅称疯子才去执教中国队前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日前透露,他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国家队的执教邀请:“感谢上帝,我还是能收到执教邀请。我收到了一份中国国家队的邀请,但对我来说,接受邀请是不可能的,我不是疯子,我不可能接手中国国家队,因为我无法适应亚洲的文化。” 席尔瓦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