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要给中超换新马甲 网友戏言叫“韦哥联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20日12:32

   谁也没想到,管办分离、实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深化改革的山雨还没来,一场狂风就卷翻了中超这块招牌,中国职业联赛又要换马甲了!在叫了七年“中超”之后,伴随着年底的联赛改革,足协正在酝酿另一次改名。足协掌门人韦迪希望通过更名,让中国足球联赛彻底与此前中国足坛的假赌黑历史割裂。对于这种“自欺欺人”甚至有点“掩耳盗铃”的做法,不少网友都嗤之以鼻,有人干脆提出直接叫“韦哥联赛”。

  □乌拉

  足协正在酝酿中超改名

  从谢亚龙到南勇,中国足协的“掌门人”似乎都在秉承着对媒体“少说为妙”的原则。不过,韦迪从上任以来就一直以“演说家”的形象示人。从韦迪上任至今,几乎天天可以看到韦氏语录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重要位置。在百度搜索中,只要输入“韦迪”二字,仅用时0.021秒就可找到300多万个相关网页。一位资深的足球同行不无感慨地说道,“中国足球要改变原来的形象,当然除了要用成绩说话外,也需要不时有激动人心的言论来鼓舞足球从业人员和球迷的信心。不过,说得再好也要用行动来证明”。

  在提出了“国奥打中超”等一系列荒唐且官僚的改革方案后,韦迪此次又提出了要为中超更名,希望就此让中国足球与过去的种种丑恶说再见。据《足球报》报道,中国足协将会给现行的中超联赛取一个全新的名称,这也将成为实现联赛和足协管办分离的第一步,不过具体叫什么目前还没有形成最终的意见。事实上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中已经经历过几次改名,比如王俊生上台后将甲级联赛改为甲A联赛,阎世铎上任不久又更名为中超联赛,因此韦迪要想选用一个新的称呼也并不出人意料,这些足协领导都希望给中国足球打上自己的烙印。

  中超改名间接经济损失恐超10亿

  把“中超”换个马甲,看起来挺容易,不过改名的程序非常复杂,至少要通过四个方面的同意,而且改名所带来的间接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0亿元。

  中超改个名字表面上看起来容易,但在程序以及相关手续方面却要经过体育总局、工商总局、赞助商和俱乐部四道关卡,其中以赞助商这一关最为困难,因为这其中涉及新联赛的价值和收入。首先足协的改名要经过体育总局批复同意,从目前总局对足协相关改革的支持力度来看,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反对意见,但肯定会进行较为严格的审核。其次足协要到工商管理局进行更名,当年中超公司成立时,时任总经理就多次跑到工商总局才完成了注册,而中超公司的业务包括了经营中超联赛,如果成立新职业联赛管理公司,肯定需要取消中超公司的注册资格,在这期间会涉及债务债权问题是否完全解决等。不过尽管具体程序较为繁杂,但不会成为足协改名的障碍。第三关就是最难过的赞助商这道坎,目前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包括倍耐力、京东、新飞等,这些企业和中超都签有合同,如果改名,赞助商很可能不认可新的名称,从而退出赞助。因此足协要想顺利实现改名计划,必须要做好摸底工作和说服赞助商同意。

  中超改名最大的问题是会导致无形资产流失,有专家认为,名称的随意变更会导致政府长期以来的投入所积累的特种形态国有资产流失。事实上中超各俱乐部也认为中超已经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不应为了解决负面问题就更换联赛的名字,真正要做的是组织模式和经营方式的改变。

  网友调侃足协瞎折腾 戏称“韦哥联赛”

  对于足协希望中超更名从而与过去说再见的做法,全国网友几乎是骂声一片。大家都对这种“自欺欺人”甚至有点“掩耳盗铃”的做法嗤之以鼻。一位北京网友说:“什么与过去说再见,我看是韦迪自己想在足协留下点什么。毕竟他没几年就退了,以后说起在足协干过什么,起码还有更名这一谈资。足协当官的讲究什么啊?政绩工程。你不玩点新花样怎么给你的政治生涯加分啊?反正失败了也无所谓,不照样吃香喝辣啊?”成都网友fengyunliuying说得更简单:“换汤不换药,骨子里的糟粕不去,改啥都一样,歇菜。”

  不少对中国足球出离愤怒的网友则对韦迪的更名提议进行了冷嘲热讽。北京的网友nedvedbest11认为:“鉴于中国联赛暴力情况严重,我看应该叫中国超级功夫足球联赛!”重庆市网友Rayin则说:“以前看英超热火就起名中超,是不是名叫得越猛越好?那我看应该叫银河帝国超级联赛。”最绝的还是一位山东网友:“韦迪很喜欢想当然官僚主义,所以他既然想在中国足球青史留名,那么干脆就叫‘韦哥联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