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亚足联表态:中超涉假球队将亚洲范围禁赛两年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20日12:41

  中国足坛刮起的反赌反黑风暴愈演愈烈,此事也引起亚足联的高度关注。“如果中国方面出现了俱乐部涉假,而恰好是参加明年亚冠的球队,肯定要被禁赛两年。”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补救方案是中国减少一个亚冠名额还是由其他中超球队替补,目前还没有定论。

  事实上,在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官纷纷落案后,亚足联就将目光转向中国足坛的反黑风暴上面,甚至有消息表明亚足联要对中国足协进行相应的制裁。虽然韦迪进行了“危机”公关,但随着近几日中超球队涉假消息的传闻越来越多,而且不乏一些豪门球队牵涉其中,因此亚足联也不得不进行相应的准备,以防亚冠联赛受到影响。“涉假俱乐部两年内肯定不能参加亚洲比赛,至于补救方案还需要研究。”哈曼表示,现在亚足联也在等待中国方面的处理结果,一旦中国方面出现了俱乐部涉假,而恰好是参加明年亚冠的球队,那亚足联将进行禁赛两年的处罚。

  根据目前的情况,本赛季中超肯定会平稳结束,如果没有问题,联赛前4名仍旧可以参加明年亚冠赛事。不过,近期有关豪门球队涉假传闻颇多,部分媒体甚至爆出专案组已经展开对部分豪门俱乐部调查的消息,如果公安部门确定假球场次,那涉假球队就不是取消亚冠资格的问题,而是能否保住中超资格。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