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赌打黑6“君子” “带头大哥”F君的秘密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0月20日12:42

  中国足球还有什么是真的?2001年是中国足球最扬眉吐气的一年,在米卢率领下,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9年时间过去了,物是人非,世界杯出线功臣不再,很多人成了配合警方的“协查人士”,这真是莫大的讽刺。当年十强赛,中国队前几战打得顺风顺水,2001年10月7日,国足主场迎战阿曼,只要获胜就将以小组第一身份杀入韩日世界杯。以当时中国队的气势与实力,主场大比分击败阿曼问题不大。但最终,国足仅1比0小胜。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有国脚参与了赌球,或者比赛已被赌博集团操纵。更有媒体爆料,有国脚赢了数百万。

  圈内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参加韩日世界杯的23名国脚中,其中6人嫌疑作假,已经或者即将要到沈阳去“喝茶”。这6人究竟是谁?媒体确认了已被协查的祁宏,以及当时主力国门江津也被确认。某著名足球记者在微博中写到,范志毅将很有可能被协查,“他是一个很有嫌疑的球员,2002年世界杯期间中国队的赌球传闻很可能和他有关。”

  “带头大哥”F会不会真的成为协查6君子中的一员?毕竟他目前还是上海东亚队的主教练。今年世界杯过后,坊间一直流传着F带头赌球的传闻。当年十强赛开始之前,记者打电话采访带头大哥,想问问他对国足其他对手的看法,谁知他口无遮拦:“我怎么看着像是假球啊,如果他们肯卖的话,这事就包在我身上。”

  说实话,在那个浮华和疯狂的年代,任何人想要独善其身几乎不太可能。长期拒绝法律介入的后果就是,中国足坛俨然成了犯罪天堂,无数的黑金在地下涌动,谁要是不趁机发笔财,谁就会被人起个日本名字:缺心眼子。

  在这个背景下,再回到那个出线之夜。在当时的大环境下,那场球即使出现赌球也是很正常的。涉嫌者或许还会理直气壮地辩解:“我们又没有买自己输球,又没有放水给对方,况且,我们最终也靠着自己的实力赢球了,中国队不是出线了吗?我们捎带赚一笔,又有何不可?”

  这也许就是浮华背后的真相和细节。现在,那个疯狂到无以复加的年代,终于回来讨债了。郭奋飞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