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前老总楼世芳被协查 曝上海申花为夺冠花两亿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0日13:42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目前中国足坛扫黑风暴大有愈刮愈烈之势,前上海中远球员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小)4人上周末被沈阳警方约走“协查”,而“失踪”多日的前上海申花老总楼世芳也已被证实接受协查,更有消息称他当年买下申花为了夺冠,花了两亿元人民币。

  相关记录显示,楼世芳乘坐东方航空公司MU5603航班于10月14日17时20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于19时30分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而祁宏和申思则是13日从上海前往沈阳配合协查,这意味着当年末代甲A为争冠打得不可开交的几位主角,只隔了一天,就先后陷入了反赌协查的漩涡。

  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上海国际队主场不敌天津队,而申花客场惨败给深圳队夺冠,一度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当年就曾有不少传闻称,申花和末代甲A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国际队的天津队关系甚密,曾在2001年到2004年担任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的楼世芳被协查,极有可能与天津队昔日老总张义峰被警方刑拘有关。

  该人士表示,当年为了夺取联赛冠军,楼世芳很多客场比赛都随队出征。除了当督军之外,楼世芳还有一任务,就是随着携带装有200万元现金的箱子,这是为了贿赂对方俱乐部,以保证申花能赢球。更有人直言,当年申花花了两个亿,里面肯定有“做球”的花销,作为老总,楼世芳肯定知道其中的出处。

  而在2003年末轮比赛中,上海国际主场输给天津泰达成为专案组重点调查的对象之一。当时,天津想要保级,足协也不想成全重庆输球进中超的好事,所以就必须让上海国际输球。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泰达可谓花费了巨资,他们需要买通南勇来为其做工作。据传,当年死命保级的泰达为了收买国际主力球员,拍出了600万元的天价。而一位国际主力,一夜之间就有200万元进账。

  另外,某足坛名记在微博中表示,上海滩大佬范志毅和2002年世界杯期间中国队的赌球传闻有直接联系,范志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以“干净的人都在外面”作为回应。(来源:东莞日报)

  本报记者 吕俊蓉 整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