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谁将成为中国女排主力? 俞觉敏谨慎直言仍未定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20日14:09

  在新帅俞觉敏的调教下,现在这支中国女排与年初组建时多少有了些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周苏红的回归以及杨婕的二度加盟。现在,参加世界锦标赛的12人已经确定,而下一个问题就是:谁是12人中的主力?面对记者的提问,俞觉敏回答得非常慎重,表示主力阵容还未最后确定。世锦赛上,中国队将面对不同技战术风格的对手,届时主力阵容会根据情况再做调整。

  在亚洲杯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中,俞觉敏安排李娟回到主攻位置。从比赛的结果看,李娟回归的效果也不错,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十分合理。加上李娟还有一传能力的保障,令她的竞争力大增。不过,虽然这套阵容在亚洲杯赛上收获了冠军,优势也十分明显,但毕竟对手实力较弱,到了强手林立的世锦赛,这套阵容能有几分胜算还值得推敲。

  主攻手位置上,王一梅是中国队的火力保障,因此她必是主力队员之一。在王一梅一传能力欠缺的情况下,另一个与她打对角的主攻手就需要有比较出色的一传能力来保证到位率。队内另外三个主攻手中,李娟在一传方面最为稳妥,但她也有年龄较大、攻击力稍显不足的短板。小将杨婕的能力虽然还没在赛场上得到考验,但她回队一个月就PK掉范琳琳,也说明了俞觉敏对她青睐有加。杨婕一传比较稳定,又有1.92米的身高,也很有可能成为主攻上的另一个人选。至于津门小将陈丽怡,由于此前在与高大对手的对抗中劣势明显,恐怕在球队遭遇欧美对手时不会得到教练的太多信任。

  中国队副攻位置上第一选择仍是薛明和马蕴雯。二传手和自由人的主力选择没什么可说的,魏秋月和张娴占据着主力的位置。接应二传很可能由功勋老将周苏红担纲,毕竟相比小将张磊来说,周苏红在场上既有一传的保证,又能起到稳定军心、鼓舞士气的作用。近来每每提到周苏红,俞觉敏的回答都是“恢复得不错,比想象中要好。世锦赛上很可能打主力”,更为老将的回归打了包票。

  23日中国队VS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上,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可能初现端倪。世锦赛上谁将成为主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