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七队竞争亚冠两席位 保级形势仍不明朗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20日14:12
  也许是受到“反赌风暴”的警示,本赛季中超联赛涉假、涉赌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导致整个中超走势出现了前几个赛季少有的混沌局面。鲁能队的夺冠只是时间问题,而亚冠和保级阵营的比拼恐怕都要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
鲁能静待主场捧杯
  由于在上周六提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申花队客场负于亚泰队,因此鲁能队只需在上周日晚上拿下河南队,就可实现提前四轮夺冠。最终,建业将士众志成城,令鲁能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只能收获一场平局。而如果河南队能够在最后一刻加强防守的话,鲁能队的客场之旅或许会更加难堪。

  尽管没能提前四轮问鼎,但仍然没有人怀疑鲁能队提前夺冠,而捧杯的时间应该就在本周六。届时鲁能队主场迎战同省的青岛队,正常发挥的话获胜不在话下。提前三轮回到主场夺冠,这也是山东球迷希望看到的结果。
七队竞争亚冠两席
  上轮“京津德比”就是一场事关亚冠的关键战役,结果泰达队客场1比1逼平国安队,为自己冲击亚冠名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过由于联赛还剩四轮,因此现在就说哪支球队进入亚冠还为时尚早。除了夺冠成定局的鲁能和稳居第二的申花队已经锁定的两个名额外,包括泰达、国安、实德、绿城以及陕西、辽宁、建业在内的七支第二阵营球队都有竞争另外两个名额的可能。

  而在这七支队伍中,无疑泰达、国安两强已经占得先机,只要在剩余四战中打出应有水准,入围亚冠大有希望。“比赛还没有结束,我无法预测谁能进亚冠,但我相信我的球队会全力以赴。”泰达队主帅哈恩的一席话道出了目前大多数争夺亚冠名额球队的心态。
保级形势仍不明朗

  相比激烈的亚冠之争,保级大战则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在上轮亚泰队大胜申花队、舜天队横扫力帆队后,长苏两队已经基本宣告保级成功。至此,剩余保级阵营中还包括力帆、中能、深圳、南昌和金德5队。不过其中深圳队和金德队都少赛一场,这样的话赣、渝、青三队便成为降级的大热球队,很有可能会出现3选2的局面。上轮比赛中,南昌队把握住机会,拿到宝贵3分,让输球的力帆队和中能队处于最为危险的境地。剩下的比赛谁能在岌岌可危的局面下触底反弹,将会决定真正的生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