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蜕变性感美女 比尔德:在水中就像回家一样(图)

来源:竞赛画报 作者:阿烈
2010年10月20日14:54

  美国著名游泳运动员阿曼达·比尔德曾连续参加了1996年、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共夺得7枚奖牌。9年间,阿曼达完成了从甜美少女到性感美女的蜕变。

  喜欢在水里呆着的女孩

  “很小的时候,我就总爱开玩笑说我要到奥运会上去游泳,但我从来没有相信过这一点真正会成为现实。真的要去奥运会了,我才知道玩笑变成了现实。”阿曼达·比尔德,1981年10月29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1996年,不到15岁的阿曼达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400米混合泳接力三项比赛,结果两个个人项目都获得了第二名,接力拿了个冠军。

  事情往往不会一帆风顺,有成功必然会有挫折。初出茅庐的小阿曼达取得了别人为之奋斗一生的成绩,但是怀疑与否定也一起向幼小的阿曼达袭来。“我记得那是1996年奥运会后,当时很多人都在说:“等着瞧吧,她根本长不了,她还没进入青春期呢,所有的蛙泳运动员的高峰期都来得早。”她的教练回忆说。

  此时阿曼达·比尔德还是一个不到15岁的孩子,面对周围苛刻的指责,再加上伤病的困扰,一年以后,阿曼达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很多人都以为她退役了。其实,她只不过是暂时离开一下,并且很快又重新找回了对游泳的热情。2001年,已经是大学生的她正式成为职业游泳运动员。

  回想当年,阿曼达的大学教练布希说:“在1996年后最艰难的日子里,阿曼达甚至能够像天气预报那样,准确地判断每一场‘风暴’的来临。通过这些事情的磨炼,我想游泳对她已经变得丝毫没有压力了。”

  阿曼达·比尔德也承认:“上高中时,处理那些社会上的事情对我来说确实有些困难。上了大学,呼吸着全新的空气,又有了新的教练,一切都是新鲜的。那对我是一个新鲜的开始,所以一切都逐渐变得好了起来。在训练中,我开始不去争第一,也不去争胜利了,我只喜欢游泳,就愿意在水里呆着。”

  2000年,伤病在身的阿曼达勉强进入了美国奥运队,然后又勉强进入了奥运会200米蛙泳的决赛,在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了一枚铜牌。比尔德说:“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会拼尽全力。做一件事情,如果你不是出于强烈的激情,不能够把全部精神集中在上面,最好不要去做。”

  雅典奥运会夺冠

  雅典奥运会前在美国奥运会的游泳选拔赛上,22岁的阿曼达·比尔德取得了三项个人项目的参赛资格,还以2分22秒44的成绩刷新了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

  当时,阿曼达·比尔德最大的对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琼斯,虽然离奥运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这二人之间的蛙泳大战早已被媒体称为是最具看点的竞争。比尔德说:“我喜欢竞争,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比竞争更让我感觉良好了。更为重要的是我现在长大了,我知道如何处理身上的负担了,而2000年的时候我就做不到这一点。”

  第一个50米,阿曼达处在第三位;半程过后,她已经上升到第二位。还剩50米时,阿曼达仍然处于琼斯之后,排在第二位;离终点还剩几米的距离,阿曼达在冲刺的瞬间超过对手,率先触壁,成绩为2分23秒37,打破了2分24秒03的奥运会纪录。“大家不停地问我触壁时是怎样击败琼斯的,我说我不知道,我只是想看大屏幕。”

  阿曼达的特点是出发慢、最后的冲刺快,因此后发制人是她一贯的风格,最后触壁那神奇的一下已经成为她标志性的动作。阿曼达的这种风格,完全是大学时候的教练弗兰克·布希一手训练出来的。她说:“这样做其实难度很大,特别是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首先你必须确定领先的选手同你的距离并不大,其次,你还必须具备足够的耐心。当然,还要有足够的机敏。”

  获得奥运会金牌后阿曼达说:“8年过去了,我长大了,我成熟了,我理解了周围的事情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当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我根本无法理解别人的激动,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奥林匹克的神圣,更有幸自己成为它的一分子。”

  在雅典,当阿曼达终于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时,我们从她脸上看到的是自信与平和。“阿曼达长成了一个让人惊奇的女人。”

  泳坛中的美人鱼

  “除了身材我还有技术,我热爱游泳运动,并充满了斗志。只有在水里我才感到像回了家一样。我可能是一条美人鱼。”除了在事业上成功外,阿曼达·比尔德还是一位美艳的女子。比尔德拥有1.75米的魔鬼身材、健康的肌肤、性感的脸庞,凭借着优越的先天条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她着迷。

  在参加雅典奥运会前,在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推出的泳装特辑中,游泳运动员凯特琳·桑德诺、琳德塞·班科和美国女子水球队的许多队员全都性感亮相。

  人们都说,在这些美女中,最显眼的当然是阿曼达。那些日子,阿曼达几乎无处不在,她的照片登在《FHM》、《MAXIM》、《STAFF》等刊物的封面上。

  随着夺得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并且保持一项世界纪录,加上靓丽的面容、魔鬼般的身材,让阿曼达入选“雅典奥运会十大魅力女郎”。

  同时伴随而来的是一些著名品牌排着队的合约,“就好像你换了一张脸,我喜欢做这种类型的女孩,并喜欢摆出这种姿势。我是个运动员,我的肌肉很发达,所以我不像那些骨感模特。我认为,年轻的女孩子更应该是一种健康的美。”

  尽管已经成为时尚界的宠儿,但比尔德绝对不是一个“花瓶”,她始终没有“忘本”:“有好几个脱口秀节目邀请我参加,我本人对此类事务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因为它们将影响我的训练。《真人秀》希望我参加他们的节目。我觉得它很刺激,也很喜欢收看,但是要参加这样的节目得等到我运动生涯彻底结束之后。我从事游泳运动已经20年了,但丝毫没有厌倦,所以,我想我的目标是参加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