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穆帅永远不配巴萨 伊布背叛早有前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10月20日18:00
《马卡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皇马和米兰的冠军之夜前,西班牙媒体将这场比赛比喻成穆里尼奥赛季的真正开始,之前联赛领跑只能算是赛前热身。2比0,葡萄牙主帅在自己本赛季的第一场重要考试完美取得高分,马德里媒体也迅速找到了再次将特殊者捧上神坛的理由。不过,在球圣克鲁伊夫眼中,穆里尼奥即便胜利也远远达不到一位好教练的标准。在电台节目里,荷兰名宿毫不掩饰地表示,穆里尼奥永远也不可能出任巴萨主帅。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幻灯:伊布黯然低头

  《马卡报》披露,在参加马卡电台和西班牙Onda Cero电台联合开设的“第一接触”栏目中,克鲁伊夫特别提到了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之间的不同:“我认为他们之间谁更好的争论其实超出了足球范畴。我对作为教练的穆里尼奥有着无比的尊敬,因为他总能赢得冠军。但他永远也不可能成为我的球队的主帅。我相信一位主教练应该在夺冠之外做好更多的工作,例如如何让球队踢得好看,例如如何起到俱乐部在会员面前的表率作用。在这些方面,以前的里杰卡尔德和现在的瓜迪奥拉才是一家世界级豪门应该最好的代言人。”

  显然,尽管穆里尼奥的新皇马赛季开始至今未尝一败,但在克鲁伊夫眼中,这位能将银河战舰打理得井井有条的指挥家并不具备执掌红蓝军团的资格。事实上,球圣和穆里尼奥的恩怨由来已久。媒体认为,早在葡萄牙人出任范加尔助理教练,就对巴萨教父总在俱乐部战绩不佳时指手划脚感到不满。到其自己成为独掌兵权的切尔西主帅,并驰骋欧洲赛场时,更曾有过“我才不会像某人一样在欧冠决赛输个0比4”的说法,狠狠嘲讽了93年欧冠决赛惨败给米兰的克鲁伊夫一把。

  而后者的报复出现在两年前的夏季:里杰卡尔德下课后,巴萨原本锁定赋闲在家的穆里尼奥出任主帅,却被拉波尔塔幕僚身份的克鲁伊夫一口否决,并将弟子瓜迪奥拉推上了前台。于是,那个兴冲冲参加巴萨高层面试,原以为可以重回诺坎普的“特殊者”发出了狠话:我这辈子不会执教巴萨。

幻灯:伊布黯然低头

  穆里尼奥并不是此次电台访谈被克鲁伊夫评论的唯一对象。巴萨教父同样提到了AC米兰阵中的原巴萨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以及这个夏天瑞典人充满争议性的离队:“每个人都喜欢看到他这样老是攻击前东家的行为,我想他自己或许也很乐于这样攻击前东家。毕竟,以前他就有过多次类似前科。”克鲁伊夫将矛盾对准了刚刚表示“瓜迪奥拉当教练一无是处”的神塔。尽管如此,荷兰人还是对这位“雇佣兵”给出了自己的忠告:“现在的更衣室不像以前那样只有十几个人,很多时候都会涉及40或50个人,人与人之间也很复杂。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仅仅是工作,所以老把关系搞僵的做法是不妥的。”很明显,球圣认为,瑞典人真正离开的原因就是无法融入巴萨更衣室的氛围。(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