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国田坛再起兴奋剂风波 梅里特被禁赛21个月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0日16:29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美国田坛又起兴奋剂风波。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近日宣布,经美国仲裁协会裁定,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男子400米双料冠军拉·梅里特因使用违禁药物,被禁赛21个月。

  去年10月份,梅里特连续三次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睾丸激素,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梅里特的药检结果显示他服用了含有俗称为“性黄金”的DHEA和孕烯诺龙的男性用品。

  不过,梅里特通过律师向美国仲裁协会提出上诉,并诚恳地表示自己只是误服一种含有睾丸激素的“壮阳药”才造成兴奋剂检测不过关。在被查出药检阳性后,梅里特表示,“得知我是因为使用了某些个人用品才药检阳性让我很尴尬。我希望我的赞助商、家人、朋友和这项运动能够原谅我,我犯下了这样一个愚蠢的错误。我希望其他人在使用这些用品的时候能仔细看好说明书,否则在我身上发生的也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

  最终,美国仲裁协会考虑到梅里特认罪态度端正,且是首次涉药的缘故,特批将他两年的禁赛期缩短至21个月。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4日举行,梅里特正好在开赛前一个月恢复自由身。不过由于美国队参赛名单是通过年初的全国锦标赛选拔出来的,因此他将错过世锦赛,不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卫冕仍大有希望。

  虽然禁赛时间缩短了3个月,但是其他方面的处罚并不会减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梅里特从2009年10月28日以来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被取消,包括没收在比赛中获得的奖金、奖牌和积分。”

  今年24岁的梅里特在2007年田径世锦赛获得400米银牌后开始崭露头角。之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以43秒75的历史第五佳绩终结了队友瓦里纳在这个项目上的不败历史,夺得奥运金牌。2009年,梅里特还夺得柏林田径世锦赛400米冠军,此外,他还在其他两项赛事中帮助美国队获得了4×4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