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结束 中国强力开场力压日本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20日16:47

  新华社荷兰电 昨天体操世锦赛预赛进入最后一日,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终于出场。虽然多少还是有一些失误,但中国队最终还是以一分多的优势力压强敌日本队,位居团体预赛头名。

  虽然和中国女队一样也是一早9点就开始比赛,但准备充分且信心十足的中国男队进入状态很快,在第一项跳马和第二项双杠中整体表现抢眼,全队没有一人的得分低于15分。随后,失误开始伴随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经历低谷但重整旗鼓的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单杠、吊环落地均不够理想,在强项鞍马上也表现不佳,未能晋级决赛。冯喆在自由操的较量中因超时被罚了0.5分,新人吕博也在鞍马比赛时中途落马。

  不过,在最后一项吊环角逐中,中国队4位出场队员的得分一个赛过一个。在该项目世锦赛卫冕冠军严明勇以15.700分下场后,第四个上场的奥运会冠军陈一冰以一套难度系数同样达到6.8分的动作示人;当他稳稳落地,相当空荡的体育馆内响起了相对热烈的掌声。“吊环王”也挥了挥拳,15.966的得分是他为团队的有力贡献。

  最终,中国队以362.482分的成绩力压18日出场的奥运亚军日本队,但与劲敌的差距只有1.082分。

  中国男队队长陈一冰赛后总结说:“因为知道是早场比赛,不会很好比,所以我们每天都早起,然后去适应这种感觉;我们准备非常充分,所以大家很快就进入状态了。”

  谈起与日本队的得分差距很小,陈一冰表示,这跟他们预想的差不多,但他们之后会积极调整,“争取把今天的不足在明天的调整中弥补,加上回去总结,我相信决赛我们会更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