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搜狐第三届内部篮球联赛 > 搜狐内部男子篮球联赛动态

2010搜狐公司俱乐部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2010年10月20日17:07

  2010搜狐公司俱乐部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第一章 参赛队

  基本要求

  一、 参赛队必须是搜狐公司在职正式员工(以社保记录为准)。

  二、 参赛队必须承诺:

  (一) 服从搜狐公司俱乐部篮球联赛章程和竞赛规定;

  (二) 服从比赛规则和裁判员场上的一切判罚;

  (三) 服从组织方在赛中下发的各项补充通知和规定;

  (四) 服从组织方根据各项规定对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各类工作人员可能给与的警告、罚款、停赛、取消参赛资格等各种处罚。

  参赛队人数

  男子队每队至少10人,每队设队长一人(队长要尽到协助组织方、裁判顺利完成比赛的义务);必须统一队服,佩戴号码方可上场比赛。

  奖励

  第1 名:奖金2000元

  第2名:奖金 1000元

  第3名:奖金500元

  第4名:奖金500元

  第二章 比赛方法、名次和计分

  比赛时间:2010年10月28日-12月1日

  比赛地点:北京科技大学奥运馆篮球场地

  男子对抗比赛:

  比赛方法

  一、比赛采用国家体委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每节12分钟,前3节毛时,第4节最后2分钟净时。

  三、每场比赛各队换人名额不限,换人时须向场外裁判或记录员申请并经同意后进行,不得擅自换人干扰比赛。

  比赛赛制:分为三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八强球队,之后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直至决赛。

  第三章 罢赛与退出比赛

  一、 参赛队必须参加搜狐公司俱乐部篮球联赛所规定的所有比赛。

  二、 除不可抗拒的原因外,在比赛规定开始时间超过5分钟后仍未出场参加比赛视为弃权。弃权队以0:20判负。

  三、 如果发现某队参赛人员存在非公司内部人员的虚报情况,经裁定后,将取消该队所有成绩。

  四、 比赛中某队故意中断比赛超过5分钟视为罢赛,罢赛队以0:20判负,如罢赛时比分高于0:20以高分计算。

  第四章 比赛规则与赛场规定

  比赛规则

  一、 为确保参赛人数,每参赛队可报名人数最少为10人,报名队员必须属于搜狐在职职工,方具效应。每场比赛前组委会及裁判依据工作证(即门卡)核对上场队员的真实身份;不得冒名顶替,违者取消其所在参赛队的所有成绩及比赛资格。

  二、 各参赛队须在比赛开始前20分钟到裁判席报到,并填写上场队员名单。

  三、 基本规则:参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最新篮球规则。

  特别强调:

  1. 每名队员全场犯规满5次将被罚。

  2. 每队单节犯规满4次再出现犯规将被判罚对手直接罚篮。

  3. 每队每节比赛可叫暂停一次,若出现加时赛在加时赛期间也可叫暂停一次。

  四、 本次比赛规则

  1. 比赛时所有参赛选手和教练员要服从裁判的判罚。

  2. 各参赛队穿着统一服装,服装上必须有固定的显著的号码,服装最好为深、浅双面穿的。

  3. 比赛过程中,严重违反体育道德(有暴力性行为)的队员将被禁止参加之后的所有比赛。

  4. 本次大赛组织方对本次比赛的赛制和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入场服装要求:

  一、 啦啦队及进入场地的所有人员,须穿平底鞋,否则禁止入场。

  二、 上场参赛运动员不得佩戴一切饰物:如项链、戒指、手表等。

  第五章 纪律保证金和纪律处罚

  纪律保证金

  一、 每只参赛队必须交纳保证金200元,否则不予参加比赛,若没有出现任何违纪现象,赛事全部结束后将全数返还。

  二、 弃权处罚:已报名的参赛队若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赛程表制订的场次,需至少提前一天和组织方说明,若无故弃权或比赛当天临时决定弃权,将扣罚全部保证金。

  三、 如果发现某队弄虚作假,经裁定后,则取消该队所有成绩,取消参赛资格,将扣罚保证金。

  四、 各支球队运动员及场外啦啦队或家属在比赛中滋事、斗殴的,将扣罚保证金并取消其所属球队比赛成绩。

  五、 在比赛过程中,任何球队球员做出的违反体育道德精神的行为,如严重侵人犯规等。经组织方决定,视其情节轻重,扣除部分或全部保证金,并将对违纪队员做出相应停赛处理。

  六、 若出现因球队队员,教练员,领队,啦啦队或家属以恶性言语攻击对方球员,教练员,领队,啦啦队或家属的,或向对方球员,教练员,领队,啦啦队或家属投掷矿泉水瓶等物品的非体育道德行为,罚金从保证金中扣除。经组织方核实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比赛成绩并扣除全部保证金。

  七、 若出现因球队队员,教练员,领队,啦啦队或家属以恶性言语攻击裁判员,场上工作人员或组织方人员的,视其情节轻重,扣除本队全部保证金并取消其所在参赛队的所有成绩。

  八、 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在赛前或赛后(含比赛当中)对裁判员进行侮辱、谩骂、殴打或怂恿,参与、指挥运动员不服从裁判员的判罚时,经调查属实,将扣除本队全部保证金并取消其所在参赛队的所有成绩。

  特别注意:

  比赛中要服从、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禁止出现打架斗殴行为;一旦某队发生打架行为,或有请外援的事件,将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同时扣除所有保证金,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责任方承担。各参赛队还应管理好自己的助威团队,场下观众出现任何非道德体育行为,引起的冲突事件,球队需负全责。

  第六章 组织方

  HR:韩德龙

  篮球俱乐部主席:宋文山

  篮球俱乐部荣誉主席:张健

  裁判:小组赛期间一场比赛一人,淘汰赛期间一场比赛两人

  记录员:一场比赛一人

  本次比赛参赛注意事项:上场队员必须携带本人工作证(即门卡),到裁判席报道方可上场.

  本规程解释和修改权属组织方,未尽事宜将由组织方另行通知,组织方享有对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