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说体育:曼联国王叫弗格森,而非鲁尼

2010年10月20日18:39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曼彻斯特这个城市,我会选择强硬。而最能诠释曼彻斯特强硬标签的,恰恰就是来自这个城市的球队曼联,以及在曼联主教练位置上坐了24年之久的弗格森。

  利物浦名帅香克利曾经说过,默西塞德郡最好的两支球队,一支是利物浦,一支是利物浦预备队。在曼彻斯特,曼联球迷相信最好的球队只有一支,那就是他们的曼联。曼联之所以能成为最好,是因为他们有强硬的弗格森。弗格森的强硬,不仅让对手望而生畏,也让曼联众星噤若寒蝉。但凡敢与弗格森做对者,其下场都是卷起铺盖离开老特拉福德。不信?问问贝克汉姆、范尼他们去吧!

  贝克汉姆的黄金右脚,帮助曼联在1999年拿到了三冠王,但他的生活作风却触及了弗格森的底线。于是,在2003年那个春天,在阿森纳击败曼联那场比赛后,弗格森用一只球鞋让万人迷破了相。同年夏天,贝克汉姆离开英格兰加盟了皇马。贝克汉姆走的是因斯走过的路,而范尼则是走的贝克汉姆走过的路。作为曼联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荷兰人也因为与弗格森不和而被甩卖。

  说了这么多历史,我只是想表达一个观点:尽管坎通纳曾被称为曼联的国王,但在这里,真正的国王只有一个,那就是弗格森。小贝改变不了这一事实,范尼也改变不了,鲁尼同样改变不了。

  自从C·罗去了皇马之后,鲁尼就成了老特拉福德最大牌的球星,小胖也用进球证明,自己无愧最大牌的称号。然而,糟糕的私生活却让鲁尼在弗格森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尤其是撞上坚硬的招妓门后,弗格森决定好好收拾一下这个会打拳的小胖子。弗格森收拾鲁尼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不让他上场比赛,对外的理由则是鲁尼有伤。其实,只要鲁尼足够聪明,他只需要忍耐一段时间,就可以重新投入老帅的怀抱。但他不想这么做,所以才会在记者问他是否有伤时,脱口一句“你们去问弗格森吧”。

  鲁尼想学小贝和范尼,但他真正应该学的是吉格斯。18年前,吉格斯也是刺儿头,没事就喜欢去酒吧喝酒,正是因为弗格森的干涉,才让他走回了正途,从而书写了一段旷世忠诚奇迹。当时与吉格斯一起厮混的李·夏普,则因为不被弗格森重视早就无人问津了。

  鲁尼提出离队申请的消息,是弗格森亲口说出来的。当时,据说爵爷的表情很悲伤。如果是真的,那么可以肯定,老爷子并不希望小胖就这么离开,他也不愿看到“亲人”一个接一个弃自己而去。可问题是,现在鲁尼去意已决。而按照与弗格森闹矛盾球员的去向规律看,小胖的下家极有可能是皇马。如果,鲁尼的离开能引起弗格森的反思,并改进改进他家长制的管理作风,那就善莫大焉了。

  可是,那样的话,弗格森还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弗格森吗?(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