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明确准入标准规范联赛管理 足协研讨蔡振华亮相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1:25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了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准入制度研讨会,这也是蔡振华分管足球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中国足协的会议。此举被认为释放出了这样的信号:扫赌风暴中的中国足球,将首先从重塑联赛形象起步,逐渐走向复苏。

  腐烂到了根子上的中国足球早已没有形象可言,除了国字号成绩一直上不去外,联赛中存在着太多的假赌黑现象,更让球迷们无法忍受。扫赌风暴的掀起极大遏制了假赌黑,不过,要想避免丑黑现象有朝一日死灰复燃,就必须严格规范对俱乐部的管理。中国足协昨天牵头召开的这个研讨会,目的正在于此。在会上,足协提交的讨论稿分别为《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审查、监管办法》。他们希望,通过加强职业联赛准入制度、加强职业联赛规范管理等手段,从头开始,重塑联赛形象。

  来自体育总局、公安部等10个部委的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其中,也包括分管足球工作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很长时间以来,外界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着蔡振华亮相足坛的时间,作为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掌舵者,他的思路非常重要。昨天蔡振华虽然不是公开亮相,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中国足协的会议,会议内容自然也就备受关注。可以预见,未来一年内,中国足协将会把整治联赛秩序,重塑联赛形象作为重中之重。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