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出席足协会议 联赛准入制成“足改”先锋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0月21日01:37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中国足球“最高”领导人、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终于浮出了水面。昨天上午,蔡振华出席了关于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准入制度的研讨会议,这也是蔡振华在分管足球工作之后首次出现在足协会议中。

  事实上,就在会议举行的前夜,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不确认蔡振华能否出席。据知情人透露,在上周中国足协几位高层已经明确表示蔡振华副局长对国内职业联赛改革很关注。不仅如此,蔡振华对于中国足球的改革还很有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但用韦迪的话来讲,“蔡局不仅分管足球,还有其他领域,所以公务繁忙的蔡局能否最终参会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

  据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获悉,昨天上午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举行的会议内容主要是针对《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标准》、《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审查、监管办法》进行研讨。参加会议的不仅有蔡振华这样的重量级人物,还有公安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等7部委代表,可以说会议的规格还是相当高的。此次会议之所以受到多方面的关注与重视,和眼下足坛“反赌扫黑风暴”愈演愈烈有直接关系。

  一位出席昨天会议的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足坛之所以假、赌、黑横行,主要是因为一些并不具备顶级联赛职业俱乐部资格的俱乐部混杂其中,搅乱了整个足球秩序。像一些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场地不达标、安保不力,给联赛带来了诸多的负面影响,也成了假、赌、黑现象滋生的温床。”据该人士称,在新的职业俱乐部标准草案上有这样的新规,即凡是有犯罪记录者将不得担任俱乐部职业经理人,他们的名字也将进入“黑名单”。“中国足协绝不会为了联赛达到一定规模而有意放宽俱乐部的准入标准,也就是那些不能达标的俱乐部将被拒之门外,有多少球队达标就有多少参赛队。”该人士口吻坚定地说道。

  本报记者 赵姝

  新闻链接

  韦迪:中超不改名管办分离才是关键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中超将更名的传闻甚嚣尘上。昨天下午,在中国足协办公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例行通气会上,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进行了辟谣,“改名的只是中超公司,而中超联赛这一品牌不会被抛弃。”随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名字改不改并不是最重要的,最根本的是核心制度要改变,即真正落实被喊了多年的‘管办分离’。”

  据记者所知,目前中国足协正在酝酿的两大足球改革,一是把中超公司改制成真正独立的联赛运营公司,中甲联赛将被吸纳进这个公司,如果这个公司再进“中超公司”显然就不合适了,所以要进行改名;二是可能取消中超联赛的冠名商,采取国际上通用的“拓扑分级赞助模式”。不过,在韦迪看来,这两项改革的终极目标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管办分离”,即中国足协将主抓国字号球队,联赛将由新公司全面负责。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