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国外诸强

俄罗斯女队梦圆鹿特丹 穆斯塔芬娜堪称头号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1日02: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3点,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正式展开,在第一项女子团体决赛中,俄罗斯队战胜了失误频繁的中国队和实力原本弱于自己的美国队,获得了团体冠军,这其中最大的功臣当属16岁的小将穆斯塔芬娜。

  在上世纪80年代之后,世界女子体操界出现了两种主流格局,一种是俄罗斯和罗马尼亚争夺冠军,中国队和美国队争夺铜牌,第二种是中国队和美国队争夺冠军,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队争夺铜牌,在这两种格局中,不同的是争夺金牌和争夺铜牌的队伍交换了位置,相同的是争夺奖牌的两支队伍却没有发生改变。

  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队都是世界体操的劲旅 ,俄罗斯队以艺术性好,队伍能力全面著称,而罗马尼亚以腿部力量项目擅长而闻名,但是这两支队伍碰到一起,赢得总是罗马尼亚,不论是两支队伍实力差距较小的时候,还是俄罗斯队拥有绝对强势的实力,但是遗憾的是,俄罗斯队几乎没有战胜过罗马尼亚队,因为罗马尼亚擅长比赛的能力没有让她们在任何比赛中出错。

  而如今,随着俄罗斯队的强势崛起,世界体操的格局再度发生变化,中国、俄罗斯和美国三支队伍进入了三强鼎立的局面,三支队伍站在领奖台的任何一个位置都是有可能的结果,因此更加激烈的竞争要求选手有更加好的状态,而俄罗斯队此次夺冠的功臣非穆斯塔芬娜莫属。

  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俄罗斯的穆斯塔芬娜和那别耶娃都能跳难度为6.5分的动作,但是相对而言,穆斯塔芬娜的质量更高,成功率也更加高,因此第二个上场的穆斯塔芬娜的成功完成不仅关系到队伍的得分,同样关系到后面的队友能不能出色完成,而她一开始就给俄罗斯队开了一个好头,贡献了一个不错的分数。

  至关重要的高低杠比赛中,前两名选手都出现了极其严重的失误,最后上场的穆斯塔芬娜没有受到队友的任何影响,不仅出色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并且在下法上完成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难度动作,比资格赛中更加增加了难度。

  平衡木上场的穆斯塔芬娜是俄罗斯队中难度最高的选手,而平衡木正好是俄罗斯的弱项,如果她能拿到更好的分数,将给俄罗斯队增加不少的获胜几率,而就在这样情况下,她再一次出色完成了任务。

  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中,后来居上的美国队在跳马上的高分,给了俄罗斯队很大的压力,俄罗斯队必须非常出色的完成比赛,才能弥补之前失误的劣势,最后一个上场的穆斯塔芬娜为了夺取团体冠军,在比赛中冲击难度成功,以高出美国队0.2分的优势获得了冠军。

  相对于罗马尼亚队来说,中国队和美国队都不算是很难缠的队伍,而在俄罗斯队摆脱罗马尼亚队的第一年就成功登顶,可以说,这次俄罗斯女团获得冠军穆斯塔芬娜的出色发挥和优良状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应该是俄罗斯队夺取团体冠军的头号功臣。

  穆斯塔芬娜在本届世锦赛中进入了所有项目的决赛,她在全能、跳马都排在资格赛第一位,是俄罗斯队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也是俄罗斯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将会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