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十部委研讨中国足球 蔡振华首亮相主政联赛改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1日04: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中国足协例行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在发布会上,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了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关于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研讨会议,明年职业联赛俱乐部有望引入新准入制。该会议也是蔡振华被公布分管足球项目以来,首次出席足协会议。

  蔡振华正式亮相

  自从分管足球项目以来,蔡振华一直行事低调,即使是国足的国际友谊赛或是亚青赛开闭幕式上,都未见其身影,因此昨日是他分管足球项目以来首次出席足管中心召开的会议。尽管蔡振华未出席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但知情人士透露,他在上午的研讨会上积极发言,表示总局十分支持中国足球联赛改革。

  十部委联合研讨

  在新闻发布会上,足协职业发展部副主任刘希付向媒体介绍了上午会议的基本内容,中国足协将于最近即将出台两份关于俱乐部准入制的文件,名称暂定《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以及《中国足协足球职业联赛审查和监管办法》。

  据了解,在上午的会议上,除了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外,还包括公安部、教育部、财政部、工商、税务、民政和劳动保障等在内的国务院十部委,“十部委联合监管联赛,这一框架去年就已经搭好了,我们认为,仅靠目前的足管中心或者体育总局无法全面监管联赛, 联赛是市场行为,是以俱乐部为主体参与的一系列市场行为,所以需要更多部门协调一起监管。”足管中心职业发展与监管部负责人刘希付称,多部门联合监管对于联赛杜绝假赌黑等丑陋现象有积极意义。

  根据职业部的计划,《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以及《中国足协足球职业联赛审查和监管办法》这两份文件将于年底出台,“预计在亚运会结束后,我们会和十部委联合正式下发文件,这等于给以后的联赛制定一个严格的标准,并且由联赛所引发的一些敏感问题,也不会再由中国足协内部自行处理,而是真正做到有法可依。

  张吉龙将竞选FIFA执委

  信息时报讯 昨日,中国足协在发布会上表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将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职务。对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10月18日首次作出明确表态支持张吉龙竞选。

  此前,中国足协一直没对此事公开表态,近日,韦迪终于明确表态:“我们一定会全力打好(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FIFA)执委这场仗。”中国足协将在11月7日前正式提名张吉龙作为国际足联执委竞选者。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亚足联副主席的张吉龙作为中国足协参加此次竞选的唯一人选,如果成功将为中国足球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目前,国际足联中来自亚足联的执委有郑梦准、哈曼、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和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除小仓即将离任外,另外3人任期还未结束,因此竞选席位只有一个。日本足协方面不想放弃执委的席位,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张吉龙有哈曼和亚奥理事会的支持,很有可能击败田岛幸三。钟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