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国体育仲裁联盟愿望泡汤 梅里特无缘伦敦奥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1日02:02
  “美田径名将涉药”追踪

  本报讯 (记者范遥)涉嫌使用违禁药物的田径名将梅里特被美国体育仲裁联盟从轻发落,禁赛期由24个月降至21个月。但国际奥委会认为这一仲裁结果无效,并特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梅里特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身兼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梅里特是美国田径的代表性人物,在他连续三次被发现药检呈阳性后,反兴奋剂机构曾决定对梅里特禁赛两年,这意味着梅里特将无缘明年世锦赛,还将错过争取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的最好机会。美国体育仲裁联盟随后就这一处罚决定提出反对意见,并为梅里特争取到了21个月的禁赛期,这一禁赛时限不会耽误梅里特参加世锦赛,也不影响梅里特争取奥运会席位,对梅里特显然是一种变相的“保护”。

  国际奥委会对美国体育仲裁联盟的这一决定迅速作出反应,并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明确表态:梅里特无缘伦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强调,任何被禁赛长于6个月的选手都不能参加下届的奥运会比赛,这条规定一视同仁。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国际奥委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处罚依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则第45条。该条款明确规定,因涉药禁赛超过6个月的运动员,禁赛期满后不得以任何身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和冬奥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