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B组-里昂、本菲卡、沙尔克04、特拉维夫工人

劳尔爆发独中两元 欧战69球超皮波追平穆勒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10月21日05: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45,2010-11赛季欧冠联赛B小组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国球员蒿俊闵效力的沙尔克04坐镇费尔廷斯球场3-1击败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工人。本场比赛,劳尔无疑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欧冠赛事进球累计至68个,继续在欧冠射手榜上领跑。同时,沙尔克也在取得两连胜后,3战积6分,位居小组第二,出线形势乐观。

  赛前,主帅马加特面对媒体采访,力挺这位从皇家马德里转会而来的西班牙球星。虽然劳尔在联赛里的进球屈指可数,但是马加特坚信签下皇马传奇人物劳尔是个正确的选择,他说:“他(劳尔)是偶像——世界级球员的代表,他会越来越令人恐惧,也会获得越来越多的进球。”果不其然,在一场事关沙尔克04能否占据小组出线有利位置的重要比赛里,劳尔突然爆发了。

  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特拉维夫工人,沙尔克在主场必须取胜。开场仅仅3分钟,劳尔便打开进球账户。西班牙同胞胡拉多送出前场直塞球,亨特拉尔在前点巧妙一漏,劳尔不停球,迎球左脚推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下角。这绝对是一粒意义重大的进球,帝王蓝全场第一脚射门便宣告得手,全队士气大振,劳尔则打入加盟沙尔克后的首粒欧冠进球,也是其个人第67粒欧冠进球。另一方面,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劳尔与亨特拉尔、胡拉多等队友日益默契的配合一览无遗。上半场随后的比赛里,劳尔表现一如既往的积极,但是却很难再从对方顽强的防线上找到破绽。

  下半场,第58分钟,拉基蒂奇和亨特拉尔在禁区前沿做了一个精妙的2过2配合后,前者将球敲到中路,及时跟进的劳尔右脚轻松推射得分,沙尔克扩大领先优势,劳尔收获个人第68粒欧冠进球,也是其第69个欧战进球,从而超越因扎吉1球,成为欧战射手王,他也因此追平了盖德-穆勒的69球纪录。此球一进,之前攻势很盛的特拉维夫工人遭到的打击相当大。此后,胡拉多锦上添花的进球已经不影响比赛的进程。

  毫不夸张的说,沙尔克本场比赛的胜利,劳尔当记头功。当心态不佳的亨特拉尔不是单刀不进,就是连续头球攻门顶中横梁时,是老辣的劳尔门前稳稳把握得分机会,让球队在场上并不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能够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事实上,沙尔克04上个比赛日的胜利,劳尔也立下了汗马功劳。亨特拉尔攻入的锁定胜局一球正是来自劳尔在前场不懈努力的反抢得手后策动的反击攻势。

  一旦沙尔克能够在随后的小组赛三个比赛日里正常发挥,他们很有希望与同组的里昂携手出线。那么进入欧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给俱乐部额外带来一笔十分可观的收入。当媒体质疑马加特为处于职业生涯黄昏期的劳尔提供一份高达400万欧元合同时,劳尔立即用对球队超过千万的巨大经济回报,来证明自己的表现对得起主帅和球迷的信任,更对得起自己的高额年薪。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