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欧冠焦点战皇马完胜AC米兰 穆帅赢得伯纳乌信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1日05:23

  2∶0战胜AC米兰,欧冠小组赛三战三胜出线在即,穆里尼奥对皇马的表现只有两个字概括——满意。C罗一射一传决定比赛,卡西利亚斯左挡右击频频化险为夷,穆帅还有什么理由不兴奋?“拿到10分我们就能出线,只要客场不输给AC米兰,我们就是小组第一。”

  以快制胜征服对手

  昨日凌晨的伯纳乌有两个罗纳尔多,但随着比赛进行至第14分钟,一记距离球门23米的直接任意球得分,所有的风头都被其中那个叫C罗的人抢走。任意球破门之后,C罗的好戏还远未收场。仅仅1分钟过后,C罗左路摆脱加图索切入禁区低传,助攻厄齐尔扩大比分。速度、技术、身体对抗、意识、射门甚至头球功夫C罗无所不能。这也正是皇马为对阵米兰所定下的战术基调,以快取胜——打得老迈的米兰措手不及。

  米兰后卫球员和中场防守球员都年龄偏大,移动速度不够快,而年轻的皇马在C罗速度的推进下,可谓步步紧逼。米兰的反攻质量完全不能和皇马相提并论,有限的移动速度让他们很难打出皇马那样犀利的边路进攻。整场比赛,皇马在穆里尼奥执教风格的影响下面貌一新,曾经习惯懒散的西班牙银河战舰如今充满了速度、力量和严格的执行力。在皇马面前,曾经的克星AC米兰显得异常老迈。

  数据说话征服球迷

  即便穆里尼奥这样的成功主帅,在伯纳乌遭遇嘘声也并不奇怪,这里有财大气粗的俱乐部高层,有很难驾驭的一干巨星,还有世界上最挑剔的球迷。

  皇马的巨星政策为其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关注度,也造就了相对而言更难以调和的人际关系。不过穆里尼奥无论是名气还是手腕,都是压制银河战舰众多成员的有利因素。一向桀骜不驯的C罗居然正在穆里尼奥的麾下老老实实地进步,还公开表态穆里尼奥让自己信服。近来的5场比赛打进7个进球,还屡有助攻,C罗如此表现也成为了推动全队前进的动力。而穆帅几次对媒体表态大加赞赏C罗,不但强调C罗是队中绝对核心,甚至表态C罗是他心目中的世界最佳。

  在拿下AC米兰这场比赛中,皇马球迷团结一致,与大骂穆里尼奥的米兰球迷闹了起来。带队成绩出色是硬道理,穆里尼奥都已经让皇马这群最难伺候的球迷接受并爱戴自己。除此之外,穆里尼奥也悄然创下了皇马一个新纪录,他成为了1996年以来第一个率领皇马在赛季开局10场比赛中保持不败的主帅。

  实力说话征服鲁尼

  除了让已有的球员听话外,老辣的穆里尼奥也不忘进一步打造自己的皇马,现在,他打算将鲁尼招至麾下。

  鲁尼的确想离开曼联了,弗格森也出面确认了此事。“鲁尼的经纪人说,他不会签新合同,并想转会离开。”弗格森这番话语让穆里尼奥大喜过望,此前他不相信弗格森会放鲁尼离开。拿下AC米兰之后,穆里尼奥再次谈起鲁尼时,他用了一大堆的话来表示自己不相信鲁尼最后会离开曼联的想法。不过,他只用了一句话,便表明了自己的确想拥有这位悍将的迫切心情——“如果曼联最后决定卖人,记得给我电话”。

  皇马对于球员的吸引力无需多说,更何况,现在皇马还拥有穆里尼奥这位当今足坛最成功的教练,加上鲁尼在曼联的前队友C罗,也向鲁尼提出了前往伯纳乌的建议……

  皇马的阵容已是星光熠熠,但是前锋位置人手并不充足,一旦鲁尼也能顺利加盟,那毫无疑问皇马在战术上将有更多的选择性。本报记者 丁潇雅

  [昨日战报]

  切尔西残阵

  击败斯巴达

  昨日,切尔西客场2∶0击败莫斯科斯巴达队。

  对于切尔西来说,本场胜利不仅仅意味着连续三战不败的成绩。实际上,莫斯科斯巴达队的主场——卢日尼基体育场可以算得上是“蓝军”的伤心地。因为就是在这里,切尔西输掉了2008年欧冠联赛的决赛。

  比赛开始后,茹尔科夫率先为切尔西建功,他在第24分钟的一脚远射帮助客队取得领先优势。切尔西队在第43分钟由阿内尔卡再进一球,将比分扩大到2∶0。下半场面对“蓝军”的严密防守,莫斯科斯巴达队虽尽全力拼抢但却毫无收效。

  目前切尔西在欧冠联赛小组赛F组中积9分排名第一。

  对手两乌龙

  拜仁侥幸赢球

  昨日凌晨,客场挑战拜仁慕尼黑的罗马尼亚克鲁日队连送对手两个乌龙球,最终2∶3告负。本轮赛后,拜仁3战全胜,积9分高居小组榜首。

  两队的比赛在大雨中开场,拜仁多名主力依旧因伤无法上场。上半时,拜仁明显没有找到状态,配合失误较多。第28分钟,克鲁日队率先进球,1∶0。但随后,幸运天平似乎开始向拜仁倾斜。克鲁日队5分钟内两次自摆乌龙,上半场结束前拜仁反而以2∶1反超。拜仁下半时状态明显好转。上轮联赛完成“帽子戏法”的戈麦斯延续了进球状态,将比分改写为3∶1,尽管客队在第86分钟扳回一球,但已无法挽回败局。

  小法复出破门

  阿森纳大胜

  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在因伤缺阵一个月后强势复出,在攻入一球的同时,率领球队在主场以5∶1大胜顿涅茨克矿工队。阿森纳在H组中三战全胜,已基本锁定淘汰赛入场券。

  法布雷加斯在上月联赛中腿部拉伤,但一个月的休息并没有影响他的状态。小法不但在第60分钟罚入一粒点球,在中场穿针引线的作用也毋庸置疑。宋在第19分钟为阿森纳先拔头筹,此后又助攻纳斯里得分,“枪手”在上半场取得2∶0领先。易边再战,在小法点球命中后,威尔希尔和查马克又分别为主队建功。顿涅茨克矿工由阿森纳旧将爱德华多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