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B组-里昂、本菲卡、沙尔克04、特拉维夫工人

1043天后华将再现欧冠 蒿俊闵策动进球却犯大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10月21日06: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45,2010-11赛季欧冠联赛B小组第三轮的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效力的沙尔克04坐镇费尔廷斯球场3-1力克以色列特拉维夫工人。本场比赛,蒿俊闵完成欧冠首秀,成为第三名亮相欧冠的中国球员。第67分钟,他替补登场换下队友法尔范,策动了本队锁定胜局的进球。西班牙球星劳尔无疑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欧冠赛事进球累计至68个,继续领跑欧冠历史射手榜。

  上一次在欧冠赛场见到中国球员的身影还要追溯到2007年12月13日。当时董方卓代表曼联在欧冠比赛中替补出场,成为第二名亮相冠军杯的中国球员。整整1043天后,蒿俊闵完成了中国足球在欧冠赛场上的传承,接过了董方卓手中的接力棒,就此成为第三位亮相冠军杯的中国球员。

  与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沙尔克必须取胜才能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相比上周末联赛,马加特队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法尔范、琼斯取代了埃杜和马蒂普。蒿俊闵继续出现在大名单中。

  上半场的比赛,沙尔克由劳尔在第3分钟先拔头筹,比赛就此纳入主队控制的范围。30分钟后,蒿俊闵与马蒂普、拉基蒂奇一起在场边开始热身。下半场的换人调整显示,这三人也就是马加特最终派遣替补登场的球员。

  下半场,沙尔克进攻受到对手抑制时,马加特让拉基蒂奇出场帮助胡拉多打理中前场的组织和调度,塞尔维亚国脚立即用一个助攻,帮助劳尔梅开二度。之后,蒿俊闵换下了体力透支的法尔范。中国球星的登场也立即策动了一个进球,完成助攻的依然是拉基蒂奇。马蒂普的登场,则是琼斯在比赛中拼抢拉伤了肌肉。虽然也能坚持,但是马加特需要球队在最后的时间里守住三个球的领先优势,马蒂普在防守端的作用较之琼斯更大。

  比起上周末联赛里短短5分钟的时间,蒿俊闵这一次得到了27分钟的表现机会。除了登场后策动进球,他在右路基本完成了主教练的战术安排。进攻中,既有右路套边传中,也有带球内切后寻求渗透突破。防守上,配合右后卫内田笃人,切断客队左路的进攻线路。

  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蒿俊闵在27分钟的时间里,18次传球16次成功,另有1次传中和2次铲球,成功率均为100%。同时,蒿俊闵的一次犯规和一次解围,分别化解了对手的一次有威胁进攻。在跑动距离方面,欧足联官方网的统计数据显示,蒿俊闵在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跑了3173米,攻守两端来回往返十分积极。

  从此前联赛、欧冠的连续7场未出场,到最近一周内的连续替补登场,蒿俊闵正在重新走入马加特的视线。如今,他不但再次成为18人比赛名单的常客,更是频频作为主力替补临危受命,带着马加特的最新战术安排出场,并且表现都还算令人满意。只要保持这样的势头,一旦有队友出现伤停情况,蒿俊闵有望重新回到主力阵容。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