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主裁无缘执法2011亚洲杯 亚足联解释避扫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1日06:18
  本报讯 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足球赛场上将见不到中国籍主裁的身影。亚足联官方给出的解释是,目前中国籍国际级主裁没能挤进AFC裁判精英班排名前20位。不过一位裁判界人士分析的深层次原因是,陆俊、周伟新、黄俊杰等原中国籍国际级裁判触犯法律被捕,一定意义上破坏了中国裁判员的公信力。

  来自天津的中学老师穆宇欣作为助理裁判进入了南非世界杯裁判员大名单,他也是执法世界杯的唯一一位中国裁判。然而卧薪尝胆的他最终只在两场比赛中担任候补助理裁判,没有获得真正的世界杯执法机会。由于亚洲裁判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获得了一致好评,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作为第4官员执法了世界杯决赛,并最终被评选为最佳第4官员,这引来了中国裁判界的尴尬。

  从1992年山东籍主裁魏吉鸿出现在日本亚洲杯赛场后,中国主裁在之后的各届亚洲杯赛事中均有亮相。2004年,亚洲杯赛场首次出现了两名中国裁判,分别是作为主裁的陆俊和助理裁判刘铁军。上届卡塔尔亚洲杯是孙葆洁和刘铁军。昨天记者了解到,AFC为亚洲杯选派裁判员的原则是,参与执法的主裁必须是亚足联主裁精英班排名前20位的裁判,助理裁判必须是助裁精英班前40位的裁判。由于明年孙葆洁已达到45岁的国际执法退休年龄,黄俊杰被捕,加之被中国足协提名的国际级裁判出现了王迪、张雷这些80后,中国主裁无缘亚洲杯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