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一战追平两传奇 23岁进137球杀进巴萨前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10月21日09:02

    搜狐体育讯 “我们非常累,今夜的比赛将非常困难。”梅西在赛前曾这样说道。的确,梅西太累了,累到上周末门前踢空门竟然不进。但在今夜的诺坎普球场,梅西却拖着疲惫之躯再次梅开二度。“梅西重新找回了进球,巴萨当然在小组中领跑。”《每日体育报》将跳蚤列上了本场“红榜”。

幻灯:梅西成为英雄

  不如意料,哥本哈根开场后就摆出铁桶阵。梅西的应对之举,就是利用个人突破来撕裂对方防线。开场仅4分钟,梅西就在中路连续强行突破后为比利亚送出了一次妙传。可惜比利亚停球稍大,葫芦娃做完调整后的右脚弧线球射门,又被不解风情的横梁拒之门外。就这样,梅西与本赛季个人第3个助攻失之交臂。

  比利亚靠不住,梅西靠得住。18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横传,梅西出现在了最喜欢的禁区弧顶。跳蚤在这一区域往往会用左脚脚内侧兜出弧线球,但今夜他却选择了大力爆射。梅西用左脚外脚背轰出一记外旋弧线强烈的世界波,哥本哈根门将维兰德全力侧扑也没能碰到皮球。

  助理裁判很不给梅西面子,上半时他把跳蚤两个进球吹成了越位,这使得诺坎普球场嘘声四起。但在终场前,梅西还是帮助巴萨锁定胜局。92分钟阿比达尔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没能踢正部位,皮球弹地后飞向了小禁区中路。此时出现在关键位置的,又是身高仅1米69的梅西。在丹麦球队的长人丛林中,梅西停球后轻松将球推入空门。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梅西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

  这是梅西最近5场欧冠主场比赛中攻入的第10个进球,跳蚤场均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2球。在这5场比赛中,国米成了梅西刀下唯一的逃生者,斯图加特、帕纳辛奈科斯和哥本哈根则全都连吞两弹,阿森纳甚至被梅西四度敲开大门。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梅西3战攻入4球排名第二,只有前队友埃托奥比跳蚤效率更高。

  在今夜梅开二度之后,梅西的俱乐部国际比赛进球数达到了31球,他追平了此前由里瓦尔多保持的巴萨俱乐部历史纪录。在里瓦尔多的31个进球中,25个来自欧冠,5个来自欧联杯,1个来自欧洲超级杯。梅西是巴萨目前欧冠进球纪录的保持者,跳蚤一共打进了29个球,世俱杯中他也收获2球。同时梅西已经在各项比赛中为巴萨打进了137个球,他在历史射手榜上追平了排名第五的保利诺-阿尔坎达拉。梅西目前只有23岁,就像西媒预测的那样,跳蚤未来必将打破巴萨一切纪录。莫拉蒂想要梅西?做梦去吧!“我很感谢莫拉蒂,但巴塞罗那是我的家,我会在这里呆一辈子。”跳蚤的表态掷地有声。(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