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输掉起跑线为何仍能逆转 鲁沪争霸结局早已注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21日07:52

  俱乐部理念催生两种结果

  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是目前中超中两种经营类型的不同代表俱乐部。私企与国企的碰撞,实则是两种理念之间的碰撞。朱骏的上海申花与鲁能集团的山东鲁能同为中超豪门,初始阶段并无太多的不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者的变化也间接导致了两家俱乐部在联赛中命运的各不相同。在朱骏手中的上海申花,始终是联赛俱乐部当中的新闻热点俱乐部。其中炒作的成分明显居多。这样的做法有点自然是关注度增多,但缺点却是稍有操作不当球队很有可能受到影响。年初转会而去的上海滩众多名将,抛开其余原因不谈,但与朱骏之间始终有着个人恩怨却是众人皆知的事实。在如此局面下,一支球队若能发挥出全部战斗力才是咄咄怪事。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上海申花是最为接近欧罗巴足球体制的俱乐部,但是这也仅仅是形似而非神似。没有完善的规章制度,老板的话语成为绝对的权威,本身对于球队而言绝非好事。过多的场外纠纷极大干扰了正常比赛进行,本末倒置之下上海申花自然也就成了新闻界的宠儿,联赛冠军的弃子也就不足为奇。虽然年年看似申花俱乐部真金白银拿出不少,但由于不断内讧却使得这笔钱打了水漂。而在俱乐部梯队的建设上,上海申花对比山东鲁能更是远远不如,这样局面下的恶果是山东鲁能本赛季小将开始担纲之时,上海申花宝贵的内援名额却用在了引进新人,填补球队年龄结构不合理上。

  而以山东鲁能俱乐部为代表的国企,在灵活性上虽然远远不如,但在俱乐部梯队建设上却值得称道。鲁能足校虽然有了一定名气,但更多的球员则是在离开鲁能之后,在其余中超球队大放光芒。虽然这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但同时证明了鲁能足校并非浪得虚名。而本赛季在伊万执教以来,打破了过去图拔在任时一套主力阵容雷打不变的现状。大胆使用新人是山东鲁能本赛季最终即将登顶的一大主因。而鲁能足校中不断涌现的新人,也在客观条件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使得山东鲁能阵容更为厚实。在漫长的联赛中,兵多将广的优势不言而喻,鲁能一点之优恰恰折射出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之间存在的巨大劣势。

  虽然山东球迷与俱乐部之间依然存在矛盾,但比之上海申花却又情况不同。由于理念不同以及对于战绩不满的原因,造成球迷与俱乐部之间发生摩擦,这对于山东鲁能反而是一件好事。在中国足球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山东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鲁能俱乐部,本就是一件难得的事情。而对于俱乐部用人的不满凡此等等矛盾,都属于可调和型。而山东鲁能在球员引进上虽然出现过几次败笔,但无论是李金羽、郑智以及本赛季引进的邓卓翔等国内球员,无不在球队中发挥出巨大作用。而即使有球员转会,与上海申花相比也有着本质的不同。视球员为俱乐部财富,不随意甩卖。既能稳定球队实力,又能增强凝聚力,山东鲁能在此点上也远比上海申花高明。

  而最后一点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一家俱乐部的聚焦点当然应与比赛相关。山东鲁能虽然新闻不少,其中亚冠惨案也接连再现,但无论如何这些关注都在比赛的本身。因为实力或者目前中国足球水平不足造成的溃败,于情于理都可以谅解。而比之上海申花在朱骏操控之下的不断炒作,山东鲁能明显更加正规。一个醉心与场外制造热点,一个心无旁骛专注比赛,相信联赛冠军之争的逆转真相也就呼之欲出了。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