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两金童衬出巴萨最大危机 角色球员哑火拖累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10月21日07:53

    搜狐体育讯 梅西再一次将巴萨扛到了肩上,用梅开二度确保了胜利的到手,但对诺坎普来说,这却并不是一件好事。梅西固然神勇,但也需要帮手,这位阿根廷人是才华横溢的天才,但终究不是不会累不会受伤的神,一旦他的状态陷入低迷或是遭遇伤病,那么巴萨该指望谁来进球呢?比利亚陷入了越想进球就越没办法进球的怪圈,更糟糕的是另外两名前锋也不给力,上赛季带给人们无限惊喜的佩德罗踢到现在只打进了1粒进球,而被认为是拉马西亚骄傲的小王子博扬更是寸功未建,这两名年轻前锋的哑火甚至比比利亚陷入怪圈更让人担心——后者再怎么说也已经完成了4粒进球。

  佩德罗上赛季横空出世,在六条战线上节节开花,成为俱乐部历史上首个单赛季在六种不同赛事中皆有进球的球员,被誉为“六小龄童”。52场比赛下来一共打进了23球,进球率高达每场0.42球,对一名边锋来说,这样的进球率是值得骄傲的。但本赛季,佩德罗却陷入了低迷,他在球场上的作用依旧积极,但却始终是找不到得分的感觉,仅仅是在欧冠小组赛首轮5比1大胜帕纳辛纳科斯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粒锦上添花的进球。而在联赛中,他的上个进球已经要追溯到5月17日上赛季最后一轮客场对巴拉多利德,距今已经是差不多半年了。

  本月初对马洛卡,佩德罗大腿肌肉拉伤中途下场,赛后队医表示他需要休战3周时间,但在本场比赛中,佩德罗提前复出,在第73分钟换下马克斯维尔。他上场后给巴萨带来了明显变化,上场后仅仅4分钟便贡献了一次颇有威胁的射门,随后又妙传阿尔维斯,后者的射门被门柱挡出,多少还是让人看到了一点希望,而当年在青年队比他光彩照人的多的博扬则是完全让人没什么想法了。本赛季出场8次,其中3次首发,总共加起来踢了249分钟,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中锋不行边锋也不行,瓜迪奥拉看起来已经完全放弃了他,本场比赛哈维轮休,主教练宁愿用马克斯维尔客串中场踢首发,然后将伊涅斯塔前移至锋线,也不愿意给博扬机会,而在下半场做出换人调整时,比利亚与伊涅斯塔分别被哈维和凯塔换下,两名中场换两名前锋,博扬依旧是得不到机会。

  四大前锋中只有梅西一人能进球,这迫使巴萨不得不将希望放到中后场球员身上。踢到现在,伊涅斯塔进2球,哈维,凯塔与布斯克茨各进1球,4名中场一共打进5球,而在后卫线上,皮克,普约尔与阿尔维斯也都收获了赛季首球,加起来7名中后场球员已经贡献了8粒进球——佩德罗,博扬与比利亚三名前锋加起来才进了5球,成绩可以说是出乎意料的出色,但对梅西来说,他们只是额外的补充,而不是持续稳定可以信任的搭档,瓜迪奥拉必须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否则真等到哪天梅西哑火,就哭都来不及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