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说体育:家属情绪不稳定 国米需要维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10月21日10:23

    搜狐体育讯 打开电脑,我最先做的一般都是点开企鹅。为了维稳,企鹅已经不允许发图了,这让很多朋友牢骚满腹。但是,这个早上我还是要感谢企鹅,因为点开它时,同事的一条留言弹了出来。这条留言是这么写的:你们萨队射得好NB啊!

  首先申明一点,我不是国际米兰球迷。同事所说的你们萨队,是从阿根廷这个大范围出发的。是的,其实我也希望他还是阿根廷那个萨队。

  被他这条留言一刺激,我飞速打开浏览器,看到了那个触目惊心的4比3。之所以用触目惊心这个词,实在是因为这个比分太超出我的预期了。更重要的是,当我看了比赛重播之后,我觉得过程更加触目惊心。这场比赛就好像是一部美国连续剧,上半场是第一季,主演是国际米兰,下半场是第二季,主演则变成了热刺。

  据说,贝尼特斯在赛后的更衣室怒批了球员,包括进球的球员。换作是我,也会怒批这些家伙。4比0领先,到最后居然是4比3收场。如果比赛再进行5分钟,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还会是最后的赢家吗?如果真的还有5分钟,媒体赛后的标题可能就该是这样了:热刺妖人只手取国米首级,独进四球他已非地球人。

  时光倒回一年前,那时候的国际米兰,也许进攻不如现在这般犀利,但是穆里尼奥的维稳政策,却能让球队赢得放心、球迷看得舒心、对手输得安心。

  家属情绪稳定,这个词组在媒体上屡见不鲜,它绝对可以入选21世纪最流行词语,尽管这个世纪还剩90年。控制力这个词,则是穆里尼奥的标签,是他足球哲学的精髓。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不会大跃进、不会主动出击、不会深入虎穴,相反,他更多地是先与对手周旋,等到对手心浮气躁的时候,再出兵一举歼灭之。

  用煮青蛙的故事,可以很好地对比穆氏国米与贝氏国米的区别。穆里尼奥的国米,就是用冷水煮青蛙,对手牺牲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多的反抗。贝尼特斯的国米,则是用开水煮青蛙,即便小命不保,对手也会爆发血性让刽子手掉层皮。热刺和贝尔就爆发了血性,也让国际米兰掉了层皮,露出了他们已无控制力的细胞组织。

  其实,贝尼特斯着急把自己的标签贴在梅阿查无可厚非,谁愿意长时间生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呢?但是,西班牙人有点操之过急了,为了清洗穆里尼奥的印记,他下了猛药,将一个原本内向安静的公子,顷刻间变成了活泼顽皮的少主。如此巨大的反差,吃药的人受不了,开他们吃药的人更受不了。

  贝尼特斯已经把国际米兰骨子里的进攻因子开发出来了,埃托奥的进球潜能也一发不可收拾,但接下来他还需要做一件事,这件事对于他来说确实有点残忍,那就是像穆里尼奥一样维稳。如果不维稳,如果没有控制力,那他的国际米兰很难走得远。

  最后,作为一个只喜欢阿根廷的局外人,我想对贝尼特斯说一句话:如果你爸不叫李刚,那就不要玩什么离经叛道。真的,你玩不起的。(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