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改名”重压足协 韦迪回复:中超仍叫中超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21日10:45

  本报讯 明年的中超联赛难道真的要改名叫“韦哥联赛”?或许是近期“中超改名”的舆论给足协造成了压力,也或许是各方记者的提问过于频繁尖锐,昨日下午,针对足协更名无异于换汤不换药的一片征讨声,中国足协在每周例行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意为“中超改名”的话题公开澄清。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向所有记者表示:“(中超改名)这一消息并不属实,关于职业联赛改革的工作,韦迪主任的观点一直都是在坚持职业化道路的同时,力争在较快时间内实现管办分离,这是中国足协的基本工作思路,现在足协也成立了相关机构推动改革的进程,其中的工作可能涉及中超公司名称的改动,但与中超联赛的名称改变毫无关系。而且中超公司将来采用什么名称也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今后的中超公司能否适应管办分离的公司职能需要。”根据董华的这一番发言来看,中超联赛的名称不会更改,需要更改的仅仅是未来新成立的中超公司,假如是这样的话,网友们为联赛起的各种新名字诸如“韦哥联赛”也就无用武之地了。

  事实上,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对于中超改名风波也一直在发表着自己的意见,此前几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韦迪就很清楚地表示“联赛是否改名并不是我们工作的关键,我们要尽快稳健地迈出管办分离这一步,这才是关键”。韦迪一直期望把联赛运转的具体事务交给中超公司,而足协则只是负责联赛的日常监管、建立青少年球员培养体系和完善国家队建设。

  具体说到中超改名这一点,韦迪明确回复记者,“中超联赛明年还叫中超联赛,只是中超公司机构改组后将成立新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具体名字尚未确定”,与昨日董华说的一字不差。然而,不管中超联赛和中超公司的名字会不会改变,如何改变,看到国内足球的惨淡现状和越来越扩大延伸的假赌黑风暴,还是有很多人担心明年中超联赛的规模,不知道韦掌门的这一剂新药是否能奏效,毕竟光喊口号没用,还是要看疗效。

  另外,昨日足协新闻官董华还向记者透露,在香港刚刚结束的东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中国足协正式提出由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同时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还有日本足协提出的田岛幸三。此外,本次会议还正式确定了下届东亚四强赛将在2013年7月在韩国进行,下届东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在2011年3月进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