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2010-11赛季NBA观战指南:西南区圣安东尼奥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0月21日10:48

  7.球队历史: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spurs/

  主场所在城市:圣安东尼奥

  主体育馆:AT&T中心球馆 可容纳人数:18797人

  加入NBA时间:1976年 获总冠军次数:4

  现任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

  1976年入盟的马刺队是NBA的“插班生”,在90年代由于两位状元秀大卫-罗宾逊和蒂姆-邓肯的先后加盟,使球队实力得到了两次质的飞跃,以他们为核心的“双塔战术”造就了一支独特且强大的内线,这也为球队带来了1999年度NBA总冠军。

  历史上,在“冰人”乔治-格文的率领下,马刺队以其出色的进攻力逐渐成为NBA的一支劲旅,并于82年和83年两次闯入西部决赛,但两次都败给了由“魔术师”约翰逊领衔的洛杉矶湖人队。

  焦急的马刺队经过两年漫长的等待,终于盼到了87年选中的状元秀“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从海军服役归来。球队也连续两年位列中西区头名,新人王罗宾逊当之无愧地进入西部全明星阵容。这位超级中锋7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成为NBA历史上50位巨星之一。

  由于伤病原因,1997年球队成绩跳水,仅20胜62负。但历史在马刺队重现,球队又得到了一位状元秀“石塔”蒂姆-邓肯,并迎来著名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1999年NBA因劳资纠纷一度停摆,常规赛也由82场缩水为50场,“双塔”带领马刺队捧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邓肯成为了总决赛MVP。

  进入21世纪,随着帕克和吉诺比利等名将的加盟,马刺逐渐成为联盟中实力最强的球队。2007年,马刺在总决赛横扫骑士,夺取了九年中第四座总冠军奖杯,正式标志着“马刺王朝”的诞生。

  历史:1976-至今

  获总冠军年份:1999年 2003年 2005年 2007年

   (搜狐体育 清河村)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