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球员单场得分100+纪录 百分俱乐部里的巾帼英雄

来源:尚篮
2010年10月21日10:50

  百分孤独

  Scores 100 plus…

  作者/陈曦

  这是一种致美的境界……

  当比赛数据板上的那两个数位,已经不足以完整诠释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的卓越和神奇的时候,这种境界就到来了。然而,随之一同到来的喜怒哀乐又何止一个三位数字那么简单?

  单场百分俱乐部,犹如一个跨越时代、饱经风霜,又闪耀着传奇色彩的奇异“家族”。如今,仍旧不断壮大的他们,正在成为篮球历史上一抹孤独的惊叹号。

  一个球员在一场比赛里拿到100分,这宛如是一部立意深刻、辞藻华丽、饱含艰辛而又跌宕起伏的鸿篇巨著终于破茧而出,等待着世人的品读、评议和传颂。就像是加西亚·马尔克斯或普鲁斯特的小说般晦涩难懂;同时也如同乔伊斯经常营造的那种,由一段段精致叙述直至最后豁然开朗的文字氛围。

  在东方人的思维模式里,“一百”这个概念总是跟“周期”有关,也总承担着形容完美和无懈可击的重任。而在一场篮球比赛中,如果有一名球员能够独得100分或更高,那么他也必将被戴上“天神下凡”般的完美光环而永载史册。提到单场100分,几乎所有人在第一时间想到的名字都是威尔特·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然而如果放眼整个美国篮球界,甚至世界篮球界,张伯伦写下的华彩传奇就有些管中窥豹的意味了。

  “单场百分俱乐部”——其实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家族。它的时间跨度接近一个世纪,牵扯到的传奇人物更是繁若星辰。热爱篮球的你,难道不想翻开这个家族厚厚的“家谱”,了解关于他们的更多故事吗?

  欢迎加入“百分俱乐部”!布朗克斯小子

  在纽约城著名的五个区里,布朗克斯区(Bronx)显得多少有点特殊。首先,布朗克斯区是纽约市唯一连接着东海岸大陆的一个区域。其次,这里的人口密度相比较其他几个区来说不大,人文景观却是一应俱全,闻名遐迩的佩勒姆湾公园(Pelham Bay Park)就极具代表性,而声名远播的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更是早已成为了这个区的符号和标志。没有曼哈顿区的豪华与稠密;也不像喧嚣的布鲁克林或是皇后区,飘荡着各种流言蜚语和城市传奇……布朗克斯区的面貌甚至有些超凡脱俗,这里是拉丁公主詹妮弗·洛佩兹的出生地;这里有纽约植物园和著名的纽约洋基队主场。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百分俱乐部”里的新贵,也是来自这里。更重要的是,令他一夜成名的那场奇迹般的比赛,也是在这儿进行的。

  科里·费舍尔(Corey Fisher)——现在,任何网络搜索引擎都会在瞬间将这个名字,和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概念联系到一起:单场105分!2010年的8月7日,在布朗克斯区的一片叫做“沃森·格利森”的街头球场上,来自维廉诺瓦大学的大三后卫科里·费舍尔,引领着一支叫做“Dyckman”的球队以138比130击败了对手GymRatsNYC队,而他自己则全场砍下了叫人匪夷所思的105分……

  “实际上在第三节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就已经得到71分了……”赛后,科里·费舍尔——这位“百分俱乐部”的新丁,仍然难掩兴奋地和当地报纸谈起了他创造奇迹的过程,“我当时真的累极了。但是我仍然保持着自己的动力。我仍旧继续得分、得分、再得分。”

  说起来,科里这次在这片场地上之所以会拿到如此“天文数字”的得分,和他此次是纯粹的“主场作战”不无关系。1988年4月8日,科里就出生在这里——纽约城的布朗克斯区。从科里的上一辈人起,“费舍尔家族”就与大苹果城有着很深厚的渊源。科里的叔叔盖伊·费舍尔(Guy Fisher)曾经是哈林区著名的太阳神剧院(Apollo Theater)的大老板。而科里的全名:安东尼·盖伊·科里·费舍尔(Anthony Guy Corey Fisher)中的“盖伊”,正是取自叔叔的名字。

  科里身高1米85,体重91公斤,在场上司职组织后卫。这次之所以能够超越纽约前辈——著名街球人物弗莱·威廉姆斯(Fly Williams)1978年夏天在皇后区创造的单场100分纪录,也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据布朗克斯区的一位名叫凯西·威廉姆斯(Casey Williams)的老教练透露,在几年以前,他就曾经亲眼目睹过科里在一场比赛中狂揽71分,而当时科里还只是新泽西州伊利莎白的圣帕特里克高中的一名高中生。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管他(科里)叫‘超常规得分手’的原因。”纽约篮球名人堂和著名的五星篮球训练营的创立者霍华德·加芬克尔(Howard Garfinkel)提到科里的105分,也是难掩兴奋之情。确实,这名22岁的大三学生能够代表布朗克斯区、代表纽约城,昂首迈进“百分俱乐部”,这的确是大快人心的一段佳话。

  仅用三节比赛就砍下72分,并且整场三分球28投23中!科里在这场比赛中创造的“神迹”,注定会成为流传于纽约街头巷尾的又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传奇。有人甚至觉得科里·费舍尔的名字,足以永载史册。

  “这(费舍尔的记录)简直就是一座街头篮球的里程碑。”Dyckman公园篮球事务主管人,年轻的企业家伊赛亚·布朗(Isaiah Brown)认为,科里完全可以和“山羊”厄尔·曼尼格特(Earl Manigault)、内特·阿奇巴尔德(Nate Archibald)这样的纽约街球界的标志性人物相提并论,“他(科里)是他家乡人们心目中的英雄,我记得当他得到第99分时,在场所有的观众都疯狂了。”

  不过,必须要说明的是,对于布朗克斯区的那些原住民来说,也许科里是史无前例的;但是对于庞大的“百分俱乐部”来讲,科里的奇迹只能说是“秋之一叶”。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