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球员单场得分100+纪录 百分俱乐部里的巾帼英雄

来源:尚篮
2010年10月21日10:50

  威尔特·张伯伦——“百分俱乐部”里的北斗星

  2004年的6月28日,在费城76人队的主场瓦乔维亚中心(Wachovia Center)门前的广场上,人们为一座高大精致的铜铸雕像正式举行了揭幕仪式。整个雕像分一静一动两个部分,刻画的是同一位球员的两种不同的神态:坐在场下时气势威严;身处比赛中无人可当——威尔特·张伯伦,任何人都能很容易地辨认出这是他的铜像,也是他的纪念碑。

  全场63投36中,罚球32罚28中;首节拿到23分,半场轰下41分,第三节再添28分,整场独揽100分,另外还摘下了25个篮板球——张伯伦在1962年3月2日对阵纽约尼克斯的那场比赛上的神奇表现,早已成为了人们心中的一座无形的丰碑。“把球给威尔特!把球给威尔特!”时至今日,费城武士队球迷在那晚见证奇迹时的疯狂还声犹在耳,创造了这一奇迹的主角却早已离开了这个世界。

  “高跷”、“疯狂先生”、“北斗星”……光是看看张伯伦球员时代的这些绰号,就足以感知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力和破坏力。甚至当时,球迷们将《圣经》故事中令人闻风丧胆的腓利斯巨人的名字“哥利亚斯(Goliath)”赋予了他。打过街球、打过哈林、出过很多本书,还客串过电影《毁灭者柯南》,张伯伦丰富的人生经历和他对自己私生活的口无遮拦一样广为流传。据说人们之所以管他叫“北斗星(The Big Dipper)”的原因是,不管到哪儿这位2米16的巨人都得低下头、弓着腰走进房间……不过张伯伦最令人敬畏的事迹,还是他的单场100分。

  “不是98分,也不是102分,恰恰是最圆满的100分……也许这正是人们感觉印象深刻的原因。”这是NBA的官网给予这一纪录的评价,确实,球场上的张伯伦给人的印象的确如一个“满分”概念一般不可超越。张伯伦的单场100分的意义在于它的产生地点——NBA联赛,在这个代表着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顶级殿堂里,迄今为止只有张伯伦能够将自己的单场分数扩展到三位数。记得科比拿到81分的时候,坐在场下的队友奥多姆曾经表示,随着科比的得分不断增长,他甚至感到了害怕。的确,在拥有最高级别防守强度和身体对抗的NBA联赛里,一名球员的得分能够上40都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所以,除了拿下了100分的张伯伦,“81分先生”科比、得到过73分的大卫·汤普森(David Thompson)、分别得到过71分的贝勒和大卫·罗宾逊,以及迈克尔·乔丹的单场69分同样值得人们永远感叹和传颂。不过张伯伦就是张伯伦,据统计,这位巨人“哥利亚斯”整个职业生涯得分超过60分的场次高达32场,绝对是高山仰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