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称亚运女单人选未定 不忘耻辱力挺刘诗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1日10:53
10月20日,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教练在训练中指导刘诗雯 图/黎旭升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世界杯上以3比0成功复仇并夺冠,但中国女乒仍然难忘1比3败给新加坡队痛失"考比伦杯"的耻辱。在中山沙溪体育馆--中国女乒 "闭关修炼"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场馆内,一条"知耻奋进,恶战必胜"的横幅,以及两幅巨大的"主要对手"海报格外醒目。昨日,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指着那两幅海报告诉记者说,把主要对手贴出来,是要队员们始终有强敌意识,时刻想着在心理和技战术上战胜对手。他同时力挺 "广东人"刘诗雯,"会给她机会找回自信。"

  备战广州亚运不忘耻辱

  广东中山被誉为中国女乒取得好成绩的福地。这一次广州亚运会前的封闭训练,广东中山向中国女乒提供了条件更优越的场馆——新建未剪彩的沙溪体育馆。不但场馆崭新,而且场外还有大量的公安民警及保安,为封训减少了外界骚扰。

  中国女乒是10月12日抵达中山的,除了13日出席了在中山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广东首站活动外,全队教练员就带着所有队员,一直在沙溪体育馆“闭关修炼”,并且谢绝了媒体的一切采访要求。

  沙溪体育馆内的西墙上,“与队共荣辱,为祖国而战”、“团结一心,誓夺亚运”的横幅高高悬挂,上方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更是精确到秒,这为中国女乒封闭训练平添了几分紧张气氛。

  场内中心处,“知耻奋进,恶战必胜”这条横幅更为醒目。第十六届亚运会,在“家门口”广州,新加坡队依然是横在中国女乒面前的一道坎,尽管中国女乒在女乒团体世界杯上3 比0 战胜了对手,但是被对手在世乒赛上以3比1夺走了保存17年的“考比伦杯”,这一耻辱仍然是中国女乒的心头之痛。

  贴主要对手海报 “激将”

  在沙溪体育馆东墙,两幅巨大的“主要对手”海报引人注目。海报图文并茂,罗列了中国女乒在单打、双打和团体项目中的主要对手名单。名单中,除了新加坡,还有韩国、朝鲜、日本、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

  昨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施之皓指着这两幅海报说,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就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其中新加坡、韩国和日本的选手实力相对更为强劲,“我们把对手名单贴出来,目的是要让队员们始终有强敌意识,让她们时刻在脑子里想着,要从心理意识和技战术上战胜她们。”施之皓透露说,目前中国女乒进行完两个单元的训练,昨天起进入第三个单元训练,“总体来说,从斗志上等各个方面表现都正常。”

  从2007年起,中国女乒已经连续4 年来到中山进行封闭训练。此次封闭训练场馆升级,施之皓赞不绝口,“体育馆是新建的,里面的设备都非常先进,非常适合我们进行封闭训练。我们的生活起居等方面,吃住都是非常好的,我们再次对中山、沙溪表示感谢。”

  刘诗雯铁定参加亚运会

  昨日,最新世界排名第一的郭焱、世界第二刘诗雯和世界第六丁宁,和队友们在紧张训练,而世界排名第七和第八的郭跃和李晓霞则不见了踪影。施之皓告诉记者,郭跃和李晓霞是去了奥地利,参加10月20日至24日举行的公开赛。

  世乒赛上惨败后,刘诗雯没有能在随后的世界杯上出战。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作为“广东人”的刘诗雯,能否有机会为国出征,在父老乡亲面前一雪前耻,这成为了最大的悬念。施之皓昨日向记者表示,肯定会将刘诗雯报上去,“在前一段的竞争里面,包括超级联赛常规赛里,刘诗雯都是排名第一,她有资格参加亚运会。”施之皓认为刘诗雯目前的状态,已慢慢从世乒赛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世乒赛年轻队员付出了代价,我想我们还是会给她机会,当是去提高也好,去找回自信也好。”

  施之皓表示,郭焱、郭跃、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的5人大名单基本不会改变,但是两个单打名额尚未确定。据他说,最后名单将会在10月底公布。

  11月4日至5日,中国女乒将在中山沙溪举行对内训练赛。6日飞返北京,在进行3天左右的调整训练后,将会飞抵广州出征第十六届亚运会。(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江泽丰)

相关新闻:

·女乒中山备战亚运 施之皓称队员斗志状态很不错
·女乒贴对手海报自我激励 亚运大名单或月底公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中国女乒亚运会夺冠
希望刘诗雯在女单赛场有出色表现
女乒要时刻记住世乒赛的教训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