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中能:保级只能靠自己 齐鲁德比争取拿一分回来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21日10:07

  体育周报讯 上轮0比2不敌保级对手南昌衡源,原本已经看到保级曙光的青岛中能再次被打回原形。本周末,他们将在齐鲁德比中对阵老大哥山东鲁能,不过中能俱乐部高层还是一再强调,保级必须靠自己,不能指望任何人。战胜建业后,中能一度看到保级的希望。不过,上周末的比赛中,客场0比2完败给南昌队,一场6分的保级大战失利后,中能的排名又跌至倒数第二。

  其实,早在上轮与南昌队比赛前,中能球员心里就开始盘算——考虑到申花上轮可能输球,而鲁能与建业的比赛又是在晚间进行,所以他们认为鲁能会在郑州夺冠,从而在本轮的德比战中放自己一马。然而,这个如意算盘最终还是打错了。鲁能只在郑州取得一场平局,他们准备将夺冠庆典放在主场来进行,所以这一下让中能上下倍感压力。

  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说:“之前还是我们太大意,以为赢下了建业后保级形势大好,所以全队思想有所松动,这直接导致情况变得异常危急,所以我们必须打好周末的比赛。”本周二,于涛前往俱乐部召集队员和教练组一同开会,会上强调,现在已经到了情况十分危险的时刻,全队必须要全力以赴打好余下的每场球。于涛说:“我们思想上再不能出现任何闪失,每一场比赛都要当作生死战来打。”对于外界猜测鲁能会放中能一马的传闻,于涛听到后觉得非常滑稽,他说:“你们认为鲁能会放我们一马吗?显然不可能,别人不会放弃主场夺冠的机会,所以我们不能指望鲁能,也不能指望任何其他球队,要想保级必须靠自己努力。”

  最近几天,中能一直在青岛闭关苦练,虽然压力大,但好在队员的斗志丝毫没有减弱。老将刘建说:“虽然鲁能和我们实力悬殊很大,而且现在正是他们夺冠的关键时刻,但周末的齐鲁德比我们会尽全力打好,争取拿1分回来。现在要好好想想怎么全力去拼,毕竟拿1分也得靠我们去拼。” 赵 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