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首亮相足协开会 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10月21日11:13

  昨天,中国足协联合国家10部委共同举行了关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监管方面的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了会议,这是他自确认分管足球以来首次出席足协的会议。

  足协否认中超更名

  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副主任刘希付昨天在足协例行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10部委当日上午在京举行了一个研讨会,蔡振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以及10部委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就关于足球职业联赛的两大文件进行了讨论。

  刘希付表示,为加强职业联赛的规范管理,引进准入制度,中国足协起草了两个文件,分别是《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这两个文件需要经过10部委代表的进一步讨论和修改后再出台。

  同时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澄清了最近有关中超联赛将更名的传闻,表示并无此事。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多次表示,要在坚持职业化道路的同时,深化体制改革,实现管办分离,促进职业联赛发展,这是一个大方向。为此,中国足协成立了一些机构来推动管办分离。董华认为,可能中超公司职能的变动引起一些媒体对于联赛名称是否要改变的猜测,其实足协从未讨论过关于联赛更名的事情。

  董华表示,中超公司今后叫什么名称其实不是关键,关键在于中超公司的变化是否适合管办分离的需要。

  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董华还宣布,亚足联副主席、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将正式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董华介绍了刚刚在香港结束的东亚足联执委会会议的情况。出席这次东亚足联会议的有东亚足联执委会主席日本的小仓纯二,副主席中国的林晓华、中国香港的康宝驹、韩国的金东大,东亚足联名誉主席张吉龙,会议就国际足联执委竞选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足协推荐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而日本足协的田岛幸三也将参加竞选。

  另外,这次会议还确定了下届东亚足球四强赛将于2013年7月在韩国举行,而下届东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将于2011年3月举行。

  同时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队积375分,列世界第89位,亚洲第7位。比上个月排名下跌了7 位。亚洲方面,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分列前三位,紧随其后的是伊朗、沙特和巴林。

  张 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