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谢鹏飞赴法培训目标站稳脚跟 贵阳双星聚首梅斯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10月21日11:01
  金黔在线讯 继弋腾之后,又一名贵阳球员谢鹏飞10月21日将飞赴法国梅斯队踢球。20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足协青少部负责人孙哲东宣布:浙江绿城俱乐部贵阳籍小将谢鹏飞与成都市足协球员张琪、山东鲁能俱乐部球员刘彬彬一起,21日赴法国梅斯俱乐部培训1年。
左起:国足新闻官董华、谢鹏飞、中国足协青少部负责人孙哲东、张琪和刘彬彬

  和梅斯队有缘

  韦迪出任中国足协掌门后,掀起了新一轮的“洋务运动”。而谢鹏飞等三人,就是“新洋务运动”的“首航者”。

  从6月底起,中国足协举行了由国内U15和U17优秀足球人才为主参加的选秀训练营,中国专家组先通过体能测试和分队比赛初步筛选,圈定400多名球员。后来法国梅斯俱乐部经过仔细挑选后选定谢鹏飞等三人赴梅斯培训。

  据浙江绿城U17队教练杨戟透露,谢鹏飞等三人,是由梅斯俱乐部通过观看众多青少年球员的比赛录像后挑选的出来的。“我们没有推荐过,是法国人自己选中的。”

  值得一提的是,梅斯俱乐部其实很早以前就已经瞄上了谢鹏飞。此前谢鹏飞随国少队到欧洲比赛时发挥出色,给梅斯俱乐部球探留下了深刻印象。此番谢鹏飞能被梅斯队选中,除了实力,也算是有缘。

  据悉,谢鹏飞等三人此次留洋梅斯,费用由中国足协承担。球员的所有权仍属于所在俱乐部。

  目标站稳脚跟

  20日下午,在参加完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后,谢鹏飞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将珍惜这次难得的留洋机会,争取早日在梅斯青年队站稳脚跟。

  谈到自己对梅斯俱乐部的了解,谢鹏飞说,自己此前已经知道在梅斯队还有两名中国球员,一个是今年9月才和梅斯队签约的贵阳老乡弋腾,另一个是2004年年仅13岁就被梅斯相中的成都小子王楚。“他们都很厉害,到了法国后,首先要向两位师兄多取经、多学习。”还没到梅斯,谢鹏飞就已经规划好自己抵达梅斯后的第一步怎么走。

  作为新一轮留洋潮的先行者,谢鹏飞等三人的法国梅斯之旅令人瞩目。谢鹏飞说:“我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对我来说,这是走向成功的又一个新起点。到了梅斯后,我想先尽快学会法语,争取早日站稳脚跟。”

  谢鹏飞还告诉记者,21日下午他们三人将从北京乘坐直飞法国巴黎的航班,10多个小时后将抵达巴黎。届时,王楚将到机场迎接他们三人。

  贵阳双星聚首

  8月底的时候,就传出谢鹏飞等三人将在九月初赴法国梅斯。然而,此后因为刘彬彬的签证问题,耽误了一个月的时间。

  谢鹏飞20日下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因为刘彬彬的签证一直没有签下来,所以原本9月出发,一直推迟到现在。“虽然延迟了一个月,但终于明天就要出发了,心里还是很激动。”在苦等了一个月后终于成行,谢鹏飞显得很兴奋。

  “到这么远的地方踢球你有没有为自己准备点什么?比如带点贵阳特产?”记者问谢鹏飞。

  “就是点衣服,本来也想带点吃的,但怕海关没收,就算了。”谢鹏飞说。

  22日,弋腾和谢鹏飞这对贵阳足球“双子星”,将在遥远的法国梅斯足球俱乐部聚首,他们将共同开启贵州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新篇章。

  ⊙链接

  梅斯足球俱乐部

  目前在法国联赛的位置是法乙的前列,俱乐部已经提出了重返法甲的目标。

  梅斯是法国联赛里青训工作数一数二的俱乐部,包括皮雷、萨哈等众多法国球星都是出身于梅斯青训营。所以成为中国足协的重点合作对象。早在2004年,梅西俱乐部便与成都足协建立过培养球员的合作模式。当时,王楚等一批球员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前往梅斯训练的。

  梅斯俱乐部表示:“我们的训练中心将为中国足协派来的球员提供最好的条件,无论是训练还是学习、医疗。”

  谢鹏飞
  浙江绿城U17队的队长。他与绿城球员汪嵩是贵阳老乡,还是贵阳实验二小的校友。

  2007年,慧眼识珠的杨戟将谢鹏飞从深圳挖到绿城。三年过去,谢鹏飞成长为一名身高180厘米、体重70公斤的足球骁将,无论在绿城U17还是国少队、国青队,谢鹏飞都能打上主力。

  谢鹏飞是一名左脚将,他胜任很多位置,最初踢过左后卫,在绿城U17踢的是前锋,而在国青队则能打左前卫和前腰,甚至还能打右前卫。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