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新赛季十大新秀预览 这是属于我们的那一年

德里克·费沃斯
1/10

德里克·费沃斯

2010年10月21日11:23 来源:尚篮

  我们的一年

  2010-2011赛季十大新秀预览

  作者/陈曦

  如今,当泰格·伍兹的“家庭风暴”早已平息,而“老虎”又再次成为孑然一身的“钻石王老五”之际,再次重温曾经的那段伍兹纪念去世父亲的广告片,依然能够引发人们的感慨。特别是那段The Zombies乐队献上的背景歌曲《This Will Be Our Year》(《这是我们的一年》),更是足以让人潸然泪下。

  这是我们的一年……

  是的,这是我们的一年。同样的一句话,那些意气风发的NBA新秀们说出来,则绝对是另外一番滋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每一年、每一个新的赛季,都是属于从绿屋子里走出来的新秀们的。就拿近几年来说吧,03年让我们结识了“新黄金一代”;04年是德怀特·霍华德和奥卡福的双雄争霸;05年是德隆、保罗与“北卡”四侠的比拼;06年的阿尔德里奇和罗伊双双令人感到惊异……07年的选秀主旋律是奥登、杜兰特,08年是罗斯和比斯利的明争暗斗,到了09年,格里芬、塔比特和埃文斯等人又应运而生。

  新秀是承载着希望的集体,无论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多少诸如“水货”、“高估”和“失望”的词汇标注在他们中某些人的名下,他们此刻的笑容都是最真实的。不要忘记,那些“未来之星”、“潜力新人”、“沉睡者”和“Underdog”也都是从他们中间涌现。所以,无论未来怎样,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理由大声宣布——这是我们的一年!

  那么,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又是属于哪些人的呢?

  德里克·费沃斯(Derrick Favors)

  年龄:19岁

  位置:大前锋

  来自:乔治亚理工大学

  顺位:首轮第3

  联盟模版: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队史模版:杰森·威廉姆斯(Jayson Williams)

  新泽西网队上个赛季的常规赛战绩简直叫人欲哭无泪,而在乐透区抽新秀签时的背运,又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不过好在,他们最终在首轮第三位选中了这个叫德里克·费沃斯的家伙,可以说是不幸之中的大幸。作为克里斯·波什的后辈,拥有顶级运动天赋、身体素质及移动灵活性的费沃斯,也来自一向盛产优秀锋线的乔治亚理工大学。身高臂长、球感好、移动迅速、脚步稳健,还有别忘了他强大的弹跳和爆发力……几乎所有对费沃斯的褒奖,都能让我们联想起刚刚与纽约签下天价合同的小斯塔德迈尔。德里克·费沃斯出生于一个运动家庭,生父约翰尼·帕克(Johnnie Parker)上世纪七十年代曾经是圣路易斯大学的明星球员。而这个夏天,选秀结束后老帕克的寻子事迹,也一度流传开来。结果是,老帕克找到了他引以为豪的第四个孩子,而网队找到了能够让他们摆脱困境的内线中坚。

  大学数据

  场均得分:12.4 场均篮板:8.4个 场均助攻:1

  预计新秀赛季数据

  场均得分:10 场均篮板:7 场均助攻:0.4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