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综合

崆峒派第12代掌门人浮出水面 平凉小伙陈虎出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6:48
  本报讯 “漂泊”海外多年后,中国传统武术五大流派之一的崆峒派终于回归崆峒。日前,崆峒派武术第十二代掌门人传承仪式在平凉崆峒山举行,从第十一代掌门人花无影手中接过崆峒派大印、判官笔,平凉小伙陈虎正式成为崆峒派武术第十二代掌门人,艺名飞真子。

  此次继承崆峒衣钵的第十二代掌门人陈虎,系平凉崆峒镇人,从小习武,2003年进入崆峒武术学校,2009年正式拜崆峒派武术第十一代掌门人花无影为师,并成为花无影的关门弟子。在经过多年的考察以及正式的比试后,武德、武艺都获得第一的陈虎被确定为崆峒派武术第十二代掌门人。源远流长的崆峒派武术前九代掌门人侠踪无从考究,即使是传说,也极少保留至今。但是第十代掌门人燕飞霞,则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武学界炙手可热的人物。他16岁(1956年)就在第一届全国武术比赛中夺冠,17岁在缅甸举行的世界武术大赛中独得5项冠军。后因种种原因,燕飞霞漂流日本,2005年燕飞霞在日本病故之后,崆峒派武术掌门人衣钵由其日本籍妻子花无影继承。 (兰晨)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