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规范制度促联赛管办分离 中超联赛不改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0月21日12:58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元浩)近两天来,关于中超联赛将要更换名称的传言愈演愈烈。对此,中国足协在今天予以否认。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足协一直在努力推动职业联赛管办分离的进程,“其中的工作可能会涉及中超公司名称的改动,但与中超联赛的名称改变毫无关系。”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不分的局面广受诟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指出,要想推动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深入进行,必须改变足协既“办”又“管”的局面,推动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按职业化和市场化的模式进行运营。

  对此,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目前足协正在针对管办分离开展两方面的工作,一是把中超公司改制成真正独立的联赛运营公司。为了增强职业联赛的力量,中甲联赛将有可能被吸收进新的联赛运营公司;二是正在积极酝酿和讨论可能取消中超联赛的总冠名商,转而采取国际上通用的“拓扑分级赞助模式”。

  对此,韦迪表示:“足协不会丢掉多年形成的‘中超联赛’品牌。但新的联赛运营公司肯定不适宜再叫‘中超公司’,将会有新的名称。”据介绍,目前联赛机制的改革主要是对中超公司进行结构调整,在中超公司原有的招商引资、品牌开发、商务推广等功能的基础上,加强竞赛管理职能。成立新的联赛管理公司后,中国足协将只负责联赛日常监管、建立青少年球员培养体系和完善国家队建设。

  对于酝酿采用“拓扑分级赞助模式”的问题,中国足协职业部副主任刘希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赞助模式既可以有效避免如爱福克斯等主冠名商带来的巨大商业风险,也可以让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市场做大做强。“如果采用拓扑分级赞助模式,今后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将分为三个级别,一是中国足协或中超联赛的合作伙伴;二是中超联赛的一级赞助商;三是中超联赛指定赞助商和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据刘希付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今天上午出席了关于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准入制度的研讨会,这也是蔡振华在分管足球工作之后首次参加中国足协的相关会议。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