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首度亮相足协会议 联赛改革将成新突破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1日13:12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早就已经被任命分管足球,但是他还没有一次真正以足球分管领导的身份出现在广大公众面前。昨天,蔡振华终于现身中国足协联合国家十部委研讨联赛准入和监管标准的研讨会,这也是蔡局分管足球后第一次参加足协的工作会议。

  联赛改革成突破口

  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召集下,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教育部等十大部委在奥体中心的运动员公寓对中国足协起草的两个文件——《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与《中国足球协会联赛职业审察与监管办法》进行了研讨。为的就是加强职业联赛的规范管理,加强职业联赛准入制度。

  其实,原先的中超准入制度一样非常规范,准入的门槛也不低,但是问题出在了执行力上。谢亚龙时代的中国足协,对于各家中超俱乐部为了应付准入制度在硬件标准,梯队建设上的弄虚作假基本都不闻不问,完全以联赛成绩作为唯一的中超准入标准。这其实也就直接导致了各家俱乐部将资金和精力全部投入到一线队的比赛中,这不可避免地成为了腐败滋生的温床。

  所以要巩固反赌扫黑取得的这点成果,就必须在联赛最根本的制度上寻找出路。一位与会的中国足协官员就表示,“未来的监管力度将不断强化,标准也将进一步细化,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将对俱乐部的各项细节都层层把关,未来的各级联赛绝不能为了量化而出现滥竽充数的情况,有几个俱乐部达标,就给几个注册。 ”

  值得一提的是,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出席了这次研讨会,看来将联赛的改革将是他介入足球工作的一个突破口。

  中超联赛不会改名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发布会,会上也通报了当天足协联赛改革研讨会的内容。此外,中国足协还澄清了此前关于中超联赛将改名的消息。

  在发布会开始之后,中国足协首先专门澄清了关于“中超联赛改名”的消息。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属实,在这里进行澄清与说明。关于职业联赛改革的工作,中心主任韦迪的观点一直都是在坚持职业化道路的同时,力争在较快时间内实现管办分离,这是中国足协的基本工作思路,现在足协也成立了相关机构推动改革的进程,其中的工作可能涉及到中超公司名称的改动,但与中超联赛的名称改变毫无关系。而且中超公司将来采用什么名称也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今后的中超公司能否适应管办分离的公司职能需要。 ”

  另外,足协也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东亚足联执委会相关情况。会议上,东亚足联执委会主席小仓纯二、副主席林晓华、康宝驹、名誉主席张吉龙等人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国足协正式提出由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同时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还有日本足协提出的田岛幸三。在本次会议上,还正式确定下届东亚四强赛将在2013年7月在韩国进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