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青少类男篮裁判长:队员变化可喜 身体素质提高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0月21日13:31

  湖北日报讯 省十三运会青少年男篮比赛正在分赛区钟祥市体育馆进行,来自全省的8支代表队正进行激烈的比赛,决赛将于23日进行。记者采访了国家级篮球裁判员、青少类男子篮球赛裁判长冯岩如。“本届省运会篮球赛水平超出历届,有不少可喜变化。与往届相比,不管从金牌总数,还是各代表队队员个人技术、身体素质都有所提高。”冯岩如说。

  谈到与上届省运会的变化,冯岩如总结出几点,即“一个增加、两个净化、三个提高”:第一名金牌数有所增加,由原来的一块增加到现在9块;净化了运动员参赛资格,参赛运动员赛前进行严格的身份验证,净化了裁判员执裁环境,每次赛前30分钟才决定裁判员,杜绝弄虚作假;此次参赛运动员个人技术、身体素质、团体协助能力有所提高,比赛场馆环境,接待服务上都有所提高。

  冯岩如指出,最大的变化是各代表队实力相当,打破了往届强者更强的局面,有几支代表队中还杀出几匹黑马,势头强劲。

  谈及对分赛区钟祥的印象,冯岩如兴致勃勃地说:“第一次来钟祥,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一代才女——莫愁女,文化积淀厚实。钟祥人文明礼貌,这几天里,我们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比赛中,钟祥观众营造的气氛很热烈,也很懂球,表现出的素质很高,很有修养。

  省十三运会青少类女子篮球比赛已于16日落幕,全省各地市州8支队代表队参赛,荆州市击败武汉市,夺得金牌,武汉市获银牌,荆门市获得铜牌。 (记者杨富春 通讯员李天学 荆门20日电)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