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欧冠:皇马主场2-0完胜米兰 四豪门已出线在望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10月21日11:58
  C罗的“电梯”任意球破门,厄齐尔的冷静推射。在昨晨进行的欧冠小组赛第三轮一场重头戏中,银河战舰2:0完胜红黑军团,一扫多个赛季的欧冠颓势,穆里尼奥再次以其高超的执教“魔力”征服了伯纳乌,征服了全欧洲!

  王者归来之战将

  这场比赛之前,无论是在曼联还是转会到皇马,C罗都无法攻破AC米兰的城门。此役过后,这位葡萄牙巨星可以扬眉吐气告诉全世界:我已经征服了米兰!本场比赛,C罗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仅连续“踩单车”带球突破由加图索、赞布罗塔组成的米兰“封锁线”,还在第13分钟用自己擅长的任意球攻门为皇马首开纪录。进球不到一分钟,C罗又助攻队友厄齐尔破门,AC米兰的前场“F4”和他相比黯然失色,本场比赛可以说是C罗带领“银河战舰”在1分钟内用闪电战解决了90分钟的战斗。

  两队都是球星如云,为什么皇马的球星发挥会更好呢?原因很简单,因为米兰的“老人帮”无论是在速度、技术还是配合上已经明显不敌皇马的“攻击群”。整场比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C罗、厄齐尔、迪马利亚甚至是马塞洛带球狂奔之时,米兰球员在身后绝望地追赶,以及之后的望球兴叹。

  很多个赛季,皇马同样是球星众多,但一直都是各自为政、一盘散沙,始终无法为球队带来理想的成绩。弗洛伦蒂诺“复辟”后,本赛季皇马也引进了厄齐尔、赫迪拉、迪马利亚等多名球星,之前只买贵的“老佛爷”终于买对人了!

  王者归来之主帅
  有了豪华的阵容,不一定就能百战百胜,真正在豪门对决中决定胜利的还是一位主帅的战术谋略。与AC米兰之战,8万名球迷在伯纳乌重新见到了那支他们熟悉的皇马,见证了一位“神”的诞生,他就是——穆里尼奥!

  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俱乐部,皇马在过去8年却一步步滑向深渊,甚至还有人冠之以“马戏团”的称号,但穆里尼奥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让人们改变了对皇马的感觉与观点。在这场击败红黑军团的比赛中,穆帅的战术很明确,就是以快打慢,他似乎在赛前就已经知道只要皇马打出强劲的节奏,老迈的米兰就无法承受。赛后就连本场比赛错失进球的伊布也表示:“现在拥有穆里尼奥的皇马变得更强大了,任何球队想要击败他们都很难。”罗马、阿森纳、利物浦、尤文图斯、AC米兰等球队都曾在伯纳乌撒过野,但现在有了世界第一名帅穆里尼奥,重装上阵的“银河战舰”变得更加强大,即将向着欧洲之巅快速前行!

  王者归来之复仇

  对于两支欧冠冤家来说,这场伯纳乌的大战难免会让人回想起2009年的10月,一年前,米兰在伯纳乌3:2战胜皇马。帕托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西多夫和皮尔洛的指挥击垮了“银河战舰”。这段历史对皇马来说是沉痛的,尤其是当时皮尔洛30米外的大力劲射,这一脚将“银河战舰”打回了原形。这一次,终于轮到皇马复仇成功。除了完胜宿敌外,皇马球迷在这场比赛中还用嘘声“羞辱”了“叛将”罗比尼奥。

  这是近4个赛季以来皇马首次击败来自意大利的球队,这是皇马多个赛季以来的首次欧冠小组赛三连胜……在打破多个“魔咒”后,皇马已经基本拿到了本赛季欧冠十六强的入场券。接下来,只要穆里尼奥再打破皇马连续六个赛季止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魔咒”,昔日的欧洲之王将真正宣布:王者归来!

  [1]

  三连胜后 四豪门出线在望
  法布雷加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E至H组展开了第三轮厮杀,在各组领跑的四大豪门拜仁、切尔西、皇马和阿森纳均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的他们掌控了出线的主动权;意甲双雄AC米兰和罗马则在本轮输球,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蓝军故地取胜

  重回两年前欧冠决赛的“伤心地”,安切诺蒂率领的切尔西在卢日尼基球场的人工草坪上表现出色,日尔科夫和阿内尔卡的进球帮助蓝军在上半场就解决了战斗,击败莫斯科斯巴达后切尔西继续占据着F组积分榜榜首的位置。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莫斯科,号称“俄罗斯小罗”的日尔科夫在卢日尼基球场也重新恢复了活力,他在禁区边缘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帮助切尔西敲开了胜利之门。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着重表扬了日尔科夫。“对于尤里而言,能够重新随切尔西一起回到俄罗斯的土地上参加比赛,这是非常重要的,他也打进了一粒梦幻般的进球。我想他今晚肯定会非常开心。”

  枪手横扫矿工

  本场比赛枪手队长 法布雷加斯复出并攻入了一个点球,此外,宋、纳斯里、威尔谢尔和查马克都各有一球进帐,而今年刚刚转会顿涅茨克的枪手旧将爱德华多则在最后时刻帮助客队打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阿森纳在主场大胜乌克兰对手。

  赛后谈到比赛,阿森纳主帅温格表示:“我们赢得很轻松,因为球队整体运转良好,出色的技术让比赛变得简单,我相信当我们发挥高水平后,对手的体能就很难顶住。”上周末曾因为在英超联赛中飞铲日基奇而被红牌罚下的18岁天才小将维尔谢尔力压队友马克、 法布雷加斯等人成为了全场最佳。在被问及阿森纳在欧冠的前景时,维尔希尔自信地回答道:“我觉得阿森纳已经为这项赛事做好了夺冠的准备,我期待球队能够将这个势头继续延续下去!”

  拜仁赢球靠乌龙

  罗马尼亚冠军克卢日也许可以称得上本轮欧冠小组赛中运气最糟糕的球队,本轮客场对阵拜仁的他们一共打入了三个进球,其中却有两个是乌龙球。最终,拜仁前锋戈麦斯在下半场的进球帮助主队3:2险胜克卢日,小组出线在望。而同组的罗马则意外地1:3负于了巴塞尔,晋级面临危机。

  迎战克卢日之前,刚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的戈麦斯意气风发,谈到本场的个人目标时,他自信地说:“进球当然是多多益善!”然而,面对罗马尼亚人严密的防守,戈麦斯的豪言险些成为笑柄,不过,幸运女神最终还是眷顾了他,在克卢日队长卡杜的“助攻”下,戈麦斯攻入了个人本赛季欧冠的首个进球。拜仁主帅范加尔则承认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同时也表示拜仁应取得胜利,“我们非常幸运,比赛并不容易,但是我们取得了胜利。”他说。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翟尧中

  [2]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