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回顾山东德比:李霄鹏令双方结怨 伊万座驾被砸

2010年10月21日23:59

  济南的秋总是来得快,走得也快。当一场淅淅沥沥的冷雨不期而至时,炎热与阳光总像个打马而过的孩童奔向远方,离开而去。也就是在这个秋冬交际的季节,山东足球正经历着海水与火焰般的纠结,可是,比季节更替来得更快的,是齐鲁足球的另一番天地,大哥鲁能要夺冠,小弟中能要保级,一番兄弟情,两地齐叹息……

  在这场关键的比赛即将来临之际,这种盘点、回顾与记叙,只作为一种回忆。

  一脚怒射 开始结怨

  1995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刚刚进入甲A时期不多久,山东鲁能凭借青岛籍球员李霄鹏的一记世界波远射,比分定格为1:1,这一脚的代价是青岛从甲A回到了甲B,两家球队也因此撕破脸,李霄鹏在青岛老家的房子玻璃被人砸破,不少人心里开始怨恨这个一口青岛腔的泰山队员,鲁能与中能的恩怨也由此算是正式拉开了序幕。

  失败亚冠 青岛默契

  后来青岛足球浴火重生,重返甲A行列,可就算当时宿茂臻与李霄鹏齐齐坐镇的山东鲁能,也很畏惧这个同省小弟,甚至说很难在交锋中占到便宜。尽管鲁青两队对抗不断,毕竟血浓于水,关键时刻,互相帮忙,也算是情理之中。

  在2005年亚冠联赛中,鲁能小组赛踢得顺风顺水,一度成为中国足球的骄傲。但在伊蒂哈德,鲁能以不光彩的成绩打道回府,受到了媒体球迷的口诛笔伐。由于当时的赛程不尽合理,使得鲁能根本没有喘息的时间,回国后马上面临客场与青岛中能的联赛。

  尽管当时鲁能实力上优于青岛,由于士气受损,加上旅途劳累,所以,鲁能压力很大。关键时刻,青岛拉了兄弟一把。那场德比战中,青岛队门将受伤,鲁能有惊无险地3:2获胜,止住败绩的颓势,也为自己迎来了宝贵的喘息之机。那一刻,鲁青两队的关系达到了巅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