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赛即将开赛 欲打造顶级赛事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0月21日14:26

  记者陈蔚 10月30日,2010首届中国云南·艾维环抚仙湖自行车赛将在澄江县拉开帷幕。作为目前国内由民间组织“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奖金最高”的业余自行车赛事,将为云南今后打造顶级品牌自行车赛事做准备。

  由玉溪市体育局、云南省登协等单位主办的本次比赛,以“时尚、健康、低碳、环保”为目标。比赛设精英组、竞赛组、业余组、群众组。比赛为期1天,4个组别的差别在于,专业组和竞赛组需环湖一周,全程约110公里;业余组环行半圈;群众组则重在体验,参赛者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

  根据组委会透露的情况,目前,精英组已有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家队、闪电中国、艾维闪电自行车队等7支队伍56名队员报名参赛,参赛队员包括了获得过亚锦赛冠军的云南车手蒋雪李等知名队员,是近年来云南举办的最高水平自行车赛事。其余三个组别主要由省内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组成,预计参赛人数将超过600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的总奖金将达8万余元人民币,其中奖金最高的是精英组,冠军将拿到1万元的奖金。

  此外,本次比赛也是为云南今后打造顶级自行车赛事做准备。据玉溪市体育局局长周延平介绍,去年他们曾举办了中国瓦腾·环抚仙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去年的比赛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比国内的环青海湖赛我们的比赛才是真正的环湖赛,很多人都说这条赛道是最漂亮的。”他表示,准备将这项赛事一直办下去,“云南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这项运动,我们有信心将其打造为一项在国内乃至国际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自行车赛事。”而本次比赛的赞助方艾维集团负责人也表示,只要条件具备,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