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报道扫赌被要求审稿 内部曝料还有大牌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5:26

朱骏:称决不能做违法的事 回应申花降级传闻
徐根宝发飙:上海德比假球 赌球罪在足协

  “这个案件属于公安部直接管辖的案子,我们确实不清楚情况,如果有需要,你可以联系公安部办公厅。”前天下午辽宁省公安厅宣传处的警官很客气地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在公安部直接领导下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的查处工作已进行了一年多时间,在这期间,许多人纷纷成为犯罪嫌疑人,而这一切的背后是一系列不为人知的秘密,首当其冲的,就是赫赫有名的“8·25专案组”。

  ●央视和新华社都被要求审稿

  10月,沈阳的气温开始急速下降,夜晚的气温已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去年的这个时候,尤可为等人成为第二批被带到沈阳的犯罪嫌疑人,一年过去了,前国脚申思等人也陆续被带到了沈阳……

  辽宁省公安厅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查处这起系列案件的指挥所,但是辽宁省公安厅的警官却十分认真地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案子是我们在办,属于公安部直管案件,所有的一切情况,我们都不清楚。任何信息的发布,都以公安部为准。”为了证实自己并非忽悠记者,辽宁省公安厅宣传处的警官甚至还给记者出了主意:“你们可以联系公安部办公厅,是他们在负责这个案件。”这就难怪,在几次通报反赌扫黑案案情时,所有的文字材料都来自公安部。根据中央电视台参与过这起案件拍摄的记者透露:“每次需要通报案情时,公安部都会派专人与我们和新华社联系,然后接我们到采访地完成采访。采访后再将图像、画面送回公安部,经过审核以后,公安部会通知具体播出时间。”

  如此严格的保密措施让反赌扫黑案件一直笼罩着神秘的面纱,根据长期负责辽宁省政法新闻报道的记者介绍,就连他们这类经常在各分局、大队出入的人都几乎没有得到过案件进展消息,“有些喜欢足球的警察,有时候还在向我们打听案子的情况。”“以前还经常见到崔伟东(8·25专案组的领导之一),现在他已经从治安大队调到了防暴巡逻大队担任政委,尽管他一直没去上任,但最近这大半年来再也没有看到过他。”《沈阳晚报》负责政法新闻报道的记者王立军对成都商报记者说。这个拥有与“打黑英雄”、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同样名字的记者也有些伤脑筋:“大案我们报道得也不少,但是这次的情况确实和以往有些不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