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报道扫赌被要求审稿 内部曝料还有大牌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5:26

  ●查办刘涌案精锐云集专案组

  根据知情人透露,这次的专案组于去年8月25日组成,当时8·25专案组的负责人是辽宁省治安总队副队长崔伟东,崔伟东与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曾经是同事,也参与了当年辽宁第一大案———刘涌系列案件的侦破工作。2003年,有“黑老大”之称的原沈阳嘉阳公司董事长刘涌,被最高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应该就是考虑到他参与办过刘涌的案子,所以才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在审讯王鑫时得到了大量关于国内足坛假球和赌球的线索,经过初步摸排后,专案组将情况反映给了公安部,迅速引起了公安部的高度重视。

  根据案件的特点和回避原则,专案组领导参考了刘涌案件的办理方式,采用异地调警的办法。“足球圈和警察一直有很深的联系,以前不少退役的球员后来都担任警察。而且嫌疑人中有不少的沈阳人,采取回避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熟悉内情的人表示。于是,专案组开始在辽宁各地抽调精干警力,主要抽调了营口、铁岭和大连的警察,这其中的部分警察曾参与过当年刘涌案件的调查。这些警察到专案组报到后,都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如果对外泄露案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据悉,在没有检察院的人员参加时,专案组由20人左右组成,现在由于检察院人员参加,队伍已经扩大。在成立后这一年多的时间,专案组走南闯北进行了许多调查取证工作,“有时候会找当地的公安部门帮忙协调,更多的时候为了保密都是自己行动”。目前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都是专案组成员亲自参与抓捕,那些被要求协助调查或者已经结束调查的人,一般都是由当地的公安部门负责,专案组给各地公安机关的请求协助公函上从来都不会标明明确的犯罪情况,都只会简单以“涉嫌参与沈阳王鑫案”作为案情通报,因此各地警方也无权知道案情的具体情况。

  随着越来越多的涉案人员落网,专案组成员中开始增加检察院的人员。根据公安部的要求和辽宁省公安厅的建议,办过刘涌等大案的辽宁省铁岭市检察院开始有人补充到专案组,这意味着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很有可能将负责审理此系列案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