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新赛季欲迎华丽转身 巨星加盟剑指两大战场

来源:竞赛画报
2010年10月21日15:57

  伊布拉希莫维奇来了,罗比尼奥来了,米兰城期待在未来的一年不再是蓝黑的天下,属于AC米兰的红黑等待复兴,尽管通往结局的路仍茫茫未知,但兵临城下的米兰城已经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们的野心,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件好事。

  文_李田友

  2010/2011赛季意甲联赛第二轮,AC米兰客场挑战切塞纳的前一天晚上,在意大利国内最著名的AC米兰球迷网站“米兰之心”论坛中,大量AC米兰球迷不再像过去那样紧抱成团,而是分成两派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一方坚持认为,本场比赛中球队应该大张旗鼓地派上“F4”攻击组合(罗纳尔迪尼奥、伊布、罗比尼奥和帕托的组合),毕竟球队过去几个赛季难得踢出太多有激情的比赛,如今已经有了如此丰富的进攻人员配置,再加上首轮大胜莱切吊起了球迷的胃口,本场若不能大胜实在难以满足球迷之愿;而另一方的观点则冷静许多,他们认为球队目前的打法还远没有成型,贸然派上过多的攻击手反而会使得比赛失去正常的节奏,再加上三天之后还有欧冠小组首轮的比赛,因此本场比赛米兰应该是“小胜即安”。

  争论无休无止,但是他们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被称为上赛季“意乙联赛最佳防守球队”的切塞纳并不是一支鱼腩之师。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这支战术素养极高的升班马在上半场就确定了2比0的领先,而AC米兰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由伊布拉希莫维奇罚丢了一粒点球,球队最终在客场完败而归。这样的结果给所有的AC米兰球迷迎头浇上了一盆冷水,也似乎在说明尽管出手阔绰地招兵买马,但AC米兰本赛季要想从之前持续的低迷中重新攀上王位绝对不会是一件一帆风顺的事……

  欧战之王的没落

  本世纪最初的几年中,AC米兰毫无疑问是意甲最显著的一面旗帜,尽管在国内联赛中他们的优势并不是十分明显,但是到了欧洲赛场上,“红黑军团”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在捍卫着意甲的荣誉。2002年到2007年期间,AC米兰曾创下了连续五次进入八强;连续三次进入四强;三进决赛并两次捧杯的光辉战绩,将其称为“欧战之王”一点也不为过。

  球队的滑坡是从2006赛季开始的,在那年夏天,AC米兰出人意料地将“核弹头”舍普琴科转会到了英超切尔西队,这几乎是这支球队历史上首次出售旗帜性的当红球星,而它的恶果在随后几年时间中得到完全体现。也是从2006年开始,米兰城的另一支球队国际米兰开始执掌意甲大权,迄今已经完成惊人的“五连冠”,并最终于上个赛季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之下完成了对欧洲的征服。

  反观AC米兰,他们在联赛中完全被同城对手压制,名次一直只能在前三左右徘徊,甚至曾于2008/2009赛季被阻挡在了欧冠的门槛之外;而在欧洲赛场上,他们在经历了2007年“回光返照”式的辉煌之后,成绩也开始一落千丈,连续被阿森纳和曼联截杀的无情事实说明了这支昔日冠军之师的彻底没落,尤其是上赛季在客场遭曼联4比0血洗惨淡出局,堪称球队历史上最耻辱的时刻之一。

  “这支球队的衰落其实在几年前就开始了,如今则已经跌破了最后的底限,必须承认AC米兰已经失去了竞争欧冠冠军的实力。如果说舍普琴科当初告别的只是一段红黑岁月,而AC米兰则已经告别了整整一个时代……”这是《米兰体育报》当时的评论,客观而且冰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